首页 > 头条 > 正文
联合国斥特朗普攻击媒体:增加记者遭受暴力的风险
08-03 07:19:01 来源:海外网

微信图片_20180803024928.png

美国总统特朗普(图:路透社)

海外网8月3日电,当地时间2日,联合国言论自由报告员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于媒体的口头攻击可能增加记者遭受暴力袭击的风险。

据路透社报道,联合国报告员大卫·凯伊与美洲人权委员会报告员爱迪生·兰扎发布了一篇联合声明。在申明中他们表示,特朗普对于媒体的攻击违反了新闻自由的基本准则。“这些攻击与美国尊重新闻自由和国际人权法的义务背道而驰。我们特别担心这些攻击会增加记者遭受暴力袭击的风险。”

特朗普常常将自己不喜欢的新闻或是媒体称作“假新闻”,曾多次在公开场合炮轰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7月25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一名白宫记者因为提问引发特朗普不满,被拒绝参与采访之后的记者会。此举引发白宫记者协会投诉和美国媒体界普遍谴责。

报道称,两位报告员表示,特朗普的攻击是在质疑可验证的事实,他和他的政府试图破坏媒体对于潜在非法行为的报道。美国政府时常通过起诉记者来发现他们的消息源,并利用间谍法来抓捕这些提供消息的线人。大卫和爱迪生也在声明中敦促政府不要采取此类行动。

原标题:联合国斥特朗普攻击媒体:增加记者遭受暴力的风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