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高温天气2岁小孩被锁车内,家长不愿破窗路人喷水降温
08-05 08:43:3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近日,湖南浏阳,高温天气下,一段小孩被困越野车中的视频在网上广泛流传,这名两岁小孩被锁车内将近 40 分钟,多亏附近商户及时给车辆喷水降温,最终小孩才无大碍。

QQ截图20180805082657_副本_副本.jpg

事情发生在8月3日,据湖南浏阳社港新大洲本田专卖店老板介绍,网上所传的视频属实,事发时,一名家长带着孩子来社港集镇,停车熄火后未拔钥匙,在他下车后,车上两岁多的孩子误操作将车门上锁,之后无法从外打开。由于未佩戴备用钥匙,这名家长一直在车外试图指挥孩子将车门打开,但持续了 20 分钟仍然未果。

随着室外温度越来越高,车内的气温也在升高,为确保孩子安全,附近商户喻先生立即提供水管,让车主对车体进行洒水降温。

原本大家建议车主砸玻璃,但车主说家里有备用钥匙,准备回去拿钥匙。由于车主在场,却不愿意破窗,他们只好建议车主先给车辆喷水降温。

另一位商户唐先生则主动驾车,将孩子家长送回家取备用钥匙。20 分钟后,家长取来备用钥匙,将车门打开,好在有人持续给车辆喷水降温,车内温度并不太高,孩子无大碍。

把孩子留在车内 为什么会有生命危险呢?

 35℃+日照15分钟=封闭车厢65℃ 

如果孩子被单独留在车内,他们自己不能解开安全带,打开车门逃生,里面越来越热,而他们的体表面积相对体重更大,在高温环境下更容易丢失水分,体温调控能力又不如大人,对外界的高温也更敏感,很快就会发生水,中暑、休克,甚至死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