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为“星儿”点亮蓝灯 重庆华美启动“关爱星星的孩子·自闭症儿童关爱行动”
08-06 09:54:29 来源:

8月2日,重庆华美整形美容口腔科周丽娜主任、口腔科国际专家意大利的米歇尔·卡萨莱,偕同华美10多名志愿者在医院集合,携大量教学物资前往乐一融合(重庆市沙坪坝区特殊需要儿童康复托养中心),和这群特殊的孩子们度过了一个特殊的上午。    

69d6f1c1de589a348dde041162b32aec.png

华美志愿者和“星儿们”一起观看泡泡魔术秀

爱心延续

华美续力公益正能量  

上午10时许,一行人抵达歌乐山镇的目的地,在康复中心老师的带领下,见到了正在教室上课的这群孩子,“星儿”看到专家们的到来十分高兴,有些孩子有点胆怯,有些调皮胆大的孩子则亲昵地跑过来牵医生的手。一个月前的傍晚,重庆华美整形美容医院大门玻璃被8岁的小朋友星星(化名)玩耍而损坏,需要修理费用2000元。孩子妈妈道出了背后的隐情:星星是自闭症患儿,暑期跟随父母到主城求医,孩子自控能力不好,所以才闯了祸。每月近万元的康复费用让这个家庭捉襟见肘,面对赔偿费用,妈妈着急的掉下了眼泪。

了解到该自闭症儿童疾病及家庭治病艰辛后,本来需要赔偿的2000元修理玻璃门费用,重庆华美整形院方降到1元。用1块钱的象征意义让孩子明白做错事要负责任,给予了孩子和正常儿童一样的尊重与爱护,同时也给予了这个家庭特殊的关爱。

一个温暖的小故事,让感觉很遥远的“自闭症病症”清晰地走到了大家面前。 这群“折翼的天使”,需要更多的呵护与关爱。 

口腔中医义诊

为孩子们的健康护航    

通过网络查询了解,重庆华美整形美容医院找到了乐一融合(重庆市沙坪坝区特殊需要儿童康复托养中心),决定启动“重庆华美诚基金”,对这里正在康复的自闭症患儿们进行公益援助,延续这份正能量。  

2日上午,和蔼可亲的周丽娜主任、帅气的米歇尔·卡萨莱医生来到幼儿园,在给孩子们体检身体之前,脱下白大褂,先跟孩子们一块游戏。“星儿”们在康复老师的引导下排好队,纷纷张着嘴巴配合米歇尔医生检查口腔问题;中医义诊室内则是另一番景象,周主任运用传统的“望闻问切”检查孩子们的身体状况,还根据乐一融合学校深处歌乐山腹地蚊虫杂多的具体情况,为孩子们量身配置了纯天然中药草驱蚊包,一位“星儿”还拿过听诊器戴在自己的耳朵上,当起了小医生,给医生做体检。

73bac6ccb27f44ac2086b876314d0b9c.png

口腔专家为“星儿”检查口腔问题

473442fc1a58044e4e8386e9908cc0a5.png

中医义诊室“星儿”戴听诊器当小医生

检查持续了1个小时左右,针对到场的32名孩子进行了身体和口腔的检查,大多数孩子身体健康,少数有龋齿的病症,医生们也在牙牙保健卡上做了相应的记录。    

真诚互动

手牵手走进孩子世界    

重庆华美整形美容医院不仅为孩子们进行了口腔知识普及、口腔检查和中医义诊,还为孩子们捐赠了一系列蒙氏教育方法所需的教学工具、启蒙玩具等;孩子们收到礼物后脸上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礼物捐赠完毕后,为了让孩子们渡过快乐的一天,现场还请来了泡泡魔术秀表演,花样繁多的泡泡随着魔术师灵巧的双手不断变化,“星儿”们盯着泡泡目不转睛,“好漂亮的泡泡呀”“我想要一个泡泡”“我也要来吹泡泡”孩子们阵阵惊呼,很快消除了和外界的陌生感与隔膜,最后志愿者和孩子们还一起手牵手玩起了游戏, “星儿们”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上午。

聚焦“星儿”

成长之路充满艰辛  

“自闭症儿童”也被亲昵地称作“星星的孩子”。他们拥有清澈的双眼,却从不与你对视;他们拥有灵敏的听力,却对别人的呼唤充耳不闻!由于各种主客观原因,这些孩子很少和外界接触,对于他们来说,一次尽情的玩耍,一次户外活动也成了奢求。    

乐一融合现有150名左右自闭症儿童在读并进行康复训练,这群来自星星的孩子表面看和其他正常儿童一样,但短短几分钟相处下来即可发现端倪,有沉浸在自我世界自言自语的,有说话吐词不清的,有行走在桌子上行为不受控制等情况,幸运的是老师们非常有耐心和爱心。老师表示,这些孩子都非常可爱,他们的这些行为完全不受控制,其实一部分“星儿”通过康复理疗可以显著改善症状。

砥砺前行

以自身价值回馈社会  

作为行业中的砥砺前行者,重庆华美整形美容医院始终谨记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并以肩负社会责任与义务为荣耀,坚持践行着“公益华美”的企业社会价值观,以精益求精的医疗修复整形技术,帮助众多需要帮助的患者修复破碎的人生、重燃生活的希望;在专业技术之外,重庆华美整形医院希望能谨以能力所及之处,关注并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群体,践行公益大爱,让世界变得更美。

新闻链接:《“熊孩子”玩闹导致玻璃门破裂 为什么医院只要他赔“1块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