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儿子走失他在原地摆摊30年:“我不怕等待,我怕你不来”
11-06 08:06:00 来源:华西都市报

儿子走失后,韩峰就一直原地摆摊等待重逢奇迹,日复一日已30年。

小君幼年照片。

华西都市报消息,又是一条来自远方,关于儿子的消息,可结果仍不是韩峰所期望的那样。

30年,儿子走失后韩峰就一直原地等待着,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早上7点骑车出门,到离家11公里外的修表摊,等着儿子回来。满头黑发已花白,每天路过的老街口,也从泥路变成了绵阳最繁华的主干道之一,他还等在原地。

周遭日新月异,一条又一条来自各地关于儿子的线索,让老韩不断从期望变成失望,可老韩从未想过要结束这场等待,他不怕等待,就怕等不来再见儿子一面。

儿子走失

他在原地摆摊30年

11月2日,临近初冬,天气渐渐冷了起来。绵阳市成绵路口,韩峰坐在修表摊前,定定看着远方。

韩峰今年65岁,老家在遂宁蓬溪县。1987年,在绵阳站稳脚跟后,他从老家将家人接到了身边,这一年,儿子小君6岁,也就在这一年的6月1日,韩峰在帮人修表时,儿子疑似被人拐走。

儿子丢失以后,韩峰开始了寻子之路,从绵阳市区到邻县乡镇,他的足迹遍布周边多个县市区。为了找寻儿子,韩峰去过最远的地方是辽宁。1989年,当时有人告诉他,小君可能被卖到了东北。前一次被骗的经历,并没有打消他寻子的念头,韩峰马不停蹄赶到了辽宁,多番寻找,仍是没有一点好消息。

多次寻子无果,韩峰选择了一个在身边人看来最不可理喻的法子——原地等待。每天早上7点,韩峰准时出门,骑着自行车,带着饭菜,从绵阳市高新区菩提寺前往成绵路的修表摊,晚上7点又骑车回家,来回超过22公里。除了过年休息几天,韩峰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重复着这样的生活。

多年过去,老韩满头黑发已花白,他也无数次自责过,如果没有接那个生意,如果修表的时候能多抬头看看,孩子是不是就不会被拐走?但是他知道,没有如果。

最新线索

结果仍不如人意

媒体报道老韩原地寻子的事后,很多好心人都在关注这个事情,希望老韩能够如愿。几个月来,老韩不断收到各地的信息,8月初,一条来自陕西的线索,让老韩心中重燃希望。

闫先生是这条信息的发布者,他告诉老韩,多年前他有一位同事曾无意间说起,自己姓韩,从小被拐卖,父亲是一名修表匠。“看到信息后,我立即联系他,感觉他说的应该就是小君。”多年来,接到过很多信息,老韩一次又一次失望,但他始终未放过任何一个线索。

通过闫先生提供的电话,老韩怀着求证的态度打了过去。“得知我来意以后对方直接挂断了电话,说找错人了,再打过去就一直不接电话了。”这一次过后,对方再也没有与老韩有过通话,“我也换了其他电话打过去,但他应该知道号码所在地,一直不接电话。”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上了闫先生,他表示信息确实是他所发,但是多年未见,他也不能确认他的这位同事是否就是老韩所寻的小君。“只有通过DNA鉴定之类的,才能确定吧,我也希望能够有个好的结果。”

和老韩一样,记者用归属地为四川的电话,多次拨打闫先生的这位同事的号码,但对方从未接听。后通过广州的爱心人士,记者辗转联系到了他,告知其来意后,对方一口否决,也不愿透露任何信息。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刘虎吴枫樊凌峰

对话

就像愚公,我会继续等待

这么多年日复一日地重复同样的生活,家人怎么看?

韩峰:(儿子失踪后,韩峰有了一个女儿,如今已成年。这些年,妻女一直默默支持着他。)有愧疚,但仍狠不下心,还是想继续等着。

根据小君的出生日期,算起来已经37岁。有什么想对他说?

韩峰:我不想也不会强迫他回到我身边,我只是,想再见他一面。家里人也并不想干涉他的生活,也不希望小君为我们养老送终,只想他回来看看我们,见一面。

这次外地传来的信息如果确认不是小君,还要继续吗?

韩峰:我已经等了也找31年了,又不是的话,我会继续寻找、等待。发扬愚公移山的精神,等着儿子回来。

原标题:“我不怕等待,我怕你不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