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上海浦东文华东方酒店回应卫生乱象:鉴于事件的严重性,已彻底内部调查
11-15 17:40:2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1月15日下午,上海浦东文华东方酒店发表声明回应酒店卫生乱象事件,酒店方深表歉意。鉴于事件的严重性,酒店已进行了彻底的内部调查,并已采取适当行动与措施。

酒店声明全文如下:

 一段包括上海浦东文华东方酒店在内,关于国内某些五星级酒店客房清洁的视频引起了我们的高度关注。文华东方绝不容忍视频中客房服务人员存在的不恰当清洁行为。我们向宾客保证酒店配有详细且完备的健康、卫生和安全流程准则,并一直对员工进行品牌标准的全面培训。

对于视频所涉事件的发生,我们深表歉意。鉴于事件的严重性,酒店已进行了彻底的内部调查,并已采取适当行动与措施。我们将继续致力于为宾客提供优质服务,并会加倍努力,以确保所有员工恪守我们的严格标准。

931770c1ly1fx8vom8goij20sx0l9n0z.jpg

11月14日,微博网友“花总丢了金箍棒”发布视频《杯子的秘密》,曝光其在入住的14家五星级酒店拍摄的卫生乱象:服务员用浴巾擦杯具、马桶。随后,舆论迅速聚焦到酒店业长期存在的卫生问题上,“五星酒店卫生乱象”也一直占据微博热门话题榜。

截止15日下午17时,福州香格里拉酒店、北京柏悦酒店、上海浦东文华东方酒店、上海外滩华尔道夫酒店、上海世茂皇家艾美酒店、北京康莱德酒店,上海四季酒店均已回应“卫生门”事件。其中上海世茂皇家艾美酒店公布了发生卫生状况的原因,称是由于“有员工未能遵照培训过的清洁标准进行客房打扫”。

005vnhZYgy1fx8v2dgg07j30gt0mh7du.jpg

被曝光的酒店,涉及上海的和北京的最多,上海共有7家,北京共有4家。15日,涉事酒店所在地区监督部门陆续展开调查。

15日上午,上海市旅游局回应:正在核实调查。对证据确凿的涉事酒店,将积极协调各相关执法部门予以严处。同时建议国家星级评定部门修补标准,从源头防范。另据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监督所方面消息称,视频中上海的酒店主要涉及浦东、静安、黄浦三个区,目前该部门已联系涉事酒店所在的三个区卫生监督部门,进一步核查酒店卫生情况。

15日下午,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也在其官方微博发布了“关于对网络和媒体曝光北京4个酒店存在卫生问题初步处理的通报”。通报称,对4家被曝卫生问题酒店警示约谈,要求涉事酒店迅速核实情况,如情况属实要立即限期整改。

(资料来源:@上海浦东文华东方酒店 、澎湃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