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洞察”号无人探测器成功登陆火星
11-27 06:00:5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8.jpg

要闻>>

党中央拟表彰100名改革开放杰出贡献对象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党中央评选产生100名改革开放杰出贡献拟表彰对象,于敏、马云、郎平等人入选。

国家卫健委回应“基因编辑婴儿”

中国科学家贺建奎日前宣布,首例免疫艾滋病基因编辑婴儿在中国诞生,引发热议。对此,南方科技大学26日表示,该事件学校并不知情,贺建奎副教授已于2月1日停薪留职。深圳卫计委已启动对该事件的伦理问题调查。国家卫健委要求广东省卫健委认真调查核实,并及时向社会公开结果。

首份养老金投资年报出炉

26日,首份养老金投资年报出炉。年报显示,2017年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收益额87.83亿元,投资收益率5.23%。

京津冀遭今年秋冬以来最重雾霾天

26日,京津冀多地雾霾笼罩,北京全市达到严重污染级别。专家称:24日开始,京津冀区域受明显东南小风等不利条件影响,致区域多地污染迅速积累。27日,北京空气质量将逐渐转好。

资料图

财经>>

ST长生称尚未收到证监会处罚决定

26日,停牌六个交易日的*ST长生披露公司被证监会立案调查进展称,10月16日,公司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截至目前,公司没有收到正式处罚决定。

民生>>

三部门将公布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

日前,教育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应急管理部三部门指出,要面向社会公布校外培训机构的有关政策、白名单、黑名单、学科类培训班等信息。

约定期内智能快件箱不得收费

国家邮政局起草的《智能快件箱寄递服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26日起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拟规定:对在约定保管期内的快件,智能快件箱运营企业不得向用户收费。

深圳九价HPV疫苗摇号中签率仅1.37%

深圳市九价HPV疫苗首期摇号结果26日出炉,中签率为1.37%。专家预测,明年下半年或年底,生产用于中国市场的疫苗将上市,供应量充足将缓解紧张状况。

社会>>

台湾海峡发生4.5级地震

26日20时50分在台湾海峡发生4.5级地震,震源深度7千米。

江苏立法重新界定“见义勇为”

日前,江苏省通过条例,在界定见义勇为人员时,将“不顾个人安危”表述删除,肯定大义凛然、不怕流血牺牲的见义勇为,更鼓励倡导科学、合法、正当的见义智为。

检察机关介入吉林东丰爆炸事故

11月23日,吉林东丰县吉林省江城机械公司发生爆炸并引起火灾,致2死57伤。日前,东丰县检察院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取证。

资料图

杭州“7.30道路交通肇事案”被告人被起诉

2018年7月30日,浙江杭州司机陈某某穿拖鞋违规驾驶,又操作不当错把油门当刹车,撞倒多名行人,致5死7伤。11月26日,陈某某被检察机关依法起诉。

银川民办初中违规收700多万择校费

近日,宁夏银川外国语实验学校、银川景博学校和银川英才学校等3所民办初中,被指向部分学生违规收取700多万择校费,还称是家长自愿捐助。对此,银川市教育局回应:择校费全部清退。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坚守34年,夫妻俩撑起一座村小!

1984年,河北临城县村民高永起选择成为赵家崇小学一名乡村教师。四年后老校长退休,学校只剩下高永起一个教师,妻子不忍心他太辛苦,又通过考试加入村小。坚守34年,夫妻俩教过的学生里400多名考上大学,30多名考上研究生。

来源:澎湃新闻 

国际>>

“洞察”号无人探测器成功登陆火星

美国航天局的“洞察”号无人探测器于美国东部时间26日14时54分许(北京时间27日3时54分许)在火星成功着陆,执行人类首次探究火星“内心深处”奥秘的任务。

土耳其一军用直升机坠毁

当地时间26日,土耳其一架军用直升机在伊斯坦布尔居民区坠毁,造成4死1伤。

瑞士一公寓大火致6人遇难

当地时间26日,瑞士一栋公寓楼发生火灾,导致包括儿童在内的6人丧生。

文体>>

电影《末代皇帝》导演逝世

意大利电影大师、电影《末代皇帝》导演贝纳尔多·贝托鲁奇26日逝世,享年77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