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华谊兄弟诉称自媒体侵名誉权索赔45万 腾讯也成被告
12-10 09:55:28 来源:上游新闻

GetAttachment (1).jpg

华谊兄弟向深圳市南山区法院提起的民事诉讼状。

华谊兄弟起诉腾讯和自媒体

华谊兄弟诉称,这篇文章暗示该司存在偷逃税款、洗钱等违法犯罪行为。文章中捏造的事实在互联网上广发传播,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严重降低了该司的社会形象,给该司造成了巨大的损失。截至2018年7月28日,据华谊兄弟统计,该文章阅读量达33481次。

华谊兄弟将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列为第一被告:腾讯作为微信公号的网络服务提供商,应尽到审查义务,在发现侵权行为后应当采取必要的措施。

华谊兄弟将直面传媒列为第二被告。

华谊兄弟提出的诉讼请求包括:删除文章;直面传媒刊发致歉声明,置顶并至少保留90天以上;直面传媒赔偿经济损失45万元,腾讯公司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直面传媒称将反诉提出索赔100块

直面传媒认为并未侵犯华谊兄弟名誉权。

直面传媒反诉称,文章发表后,华谊兄弟曾公开发表声明称:“一系列捏造事实、造谣诽谤的不实报道”。这样的声明在基础事实未明、尚处于争议解决期间,如此“有罪推定”、如此对外发声,侵犯了他的合法权益。

目前,直面传媒已委托北京知名律师张新年出庭应诉,并将当庭提起反诉:请求判令反诉被告立即删除新浪微博账号“华谊兄弟”上发布的侵权文章《华谊兄弟对造谣自媒体正式启动法律程序》;请求判令反诉被告在新浪微博账号“华谊兄弟”上发表经反诉原告审核的致歉声明,置顶并保留30天;请求判令反诉被告赔偿反诉原告的部分经济损失100元;请求判令反诉被告承担本案全部诉讼费用。

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