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拼多多回应“被薅200亿传言”:实际损失或低于千万元
01-20 14:57:04 来源:上游新闻

1月20日凌晨,拼多多被曝出现重大BUG,用户可领100元无门槛券。网上开始有“大批用户开始薅羊毛,一晚上200多亿都是话费充值”的传闻。消息一曝出后,“因为灰黑产被薅走200亿”的谣言不胫而走,开始在网上大量流传。

鉴于此,20日中午,拼多多官方在发表官方声明后,发言人再次表态,实际最终资损或低于千万元人民币。

这位发言人表示,让人惊讶的是,比薅羊毛更快的是“资损200亿”谣言的传播速度。当日早间,拼多多在微博热搜上的热度一度压过了“吴秀波事件”。没想到在系统没有任何数据安全漏洞的情况下,灰黑产还能利用规则漏洞薅走总价值数千万的优惠券。

发言人表示,羊毛党刚散,亡羊补牢中,拼多多已向警方报案,最终还能追回不少,实际资损大概率低于千万元。

这位发言人在朋友圈表示,“真的没有200亿,深更半夜的……全国人民全部起来每人薅十块钱,大家觉得可能么……就看周一三大运营商会不会涨停了。”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实习生 黎盛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