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跨境平台海惠客进军社交电商,海淘微商或得以重生
01-19 19:36: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在《电商法》的严格规范下被洗牌出局的海淘代购有望迎来重生。重庆最大的跨境代购平台之一海惠客近日宣布进军社交电商领域:推出“轻创业”的理念,让消费者在海惠客不仅可以实现跨境自购,还可以通过分享模式,成为跨境代购小伙伴,不再为开办公司、依法纳税等门槛所困扰。image.png

重构消费关系 消费者也可以微商创业

“海惠客重构了传统电商平台与消费者的关系,将传统模式下的“销售-购买”关系,转化为‘会员-合伙’的关系。” 重庆洋展购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薛国能告诉记者,海惠客创新推出“轻创业”的理念,走社交电商模式,消费者成为海惠客注册“合伙人”后,除了可以直接购跨境商品,还可以成为创业合伙人,合法代购。

“在海惠客轻创业模式下,入驻平台的代购者,相当于平台的营销人员。”薛国能说,海惠客将为传统微商群体提供了一个的购物兼创业平台,所有代购商品,由海惠客跟海关端口直接对接,负责完成各种政策性手续。同时,产品的来源、品控、仓储、物流、售后等全部通过海惠客平台建立完成。

打通跨境产业链 数万商品直通消费者

“传统的跨境电商,面临贴牌货、假货等质量瓶颈,还有体验瓶颈。”薛国能介绍,在质量上,海惠客直接找到品牌方进行源头直采,所有货物均接受海关监管并享受第三方保险公司承保,并通过区块链技术,打造溯源体系,彻底解决了跨境电商的假货问题。

目前,海惠客已整合500多个知名合作品牌,累计SKU多达20000多种。除了海外仓,还拥有重庆、广州、宁波、杭州等保税仓储服务,能随时保障100000个单品现货待发。

例如,海惠客成为澳大利亚的第一药厂Homart在中国的总经销,可以实现Spring Leaf(绿芙)、Top Life(特维康)等代购网红品牌直采。

在体验感的设计上,海惠客不仅有线上平台,还有线下社区店中店布局,解决了消费者800米内近距离试用、了解进口商品的需求,让更多进口产品能够顺利进入国内市场。 

跨境进社区 让老百姓家门口“海淘”

记者了解到,在布局海惠客之前,薛国能主打“洋展购”品牌,走卖场模式。2018年下半年,洋展购逐渐转型,主要发力跨境供应链,通过海外直采模式,将海外优质商品直接送达社区。

“新消费趋势下,企业获取用户的方式已经发生巨大变革。”薛国能说,海惠客还将继续打通海外渠道,与更多的平台合作海外直邮。

据介绍,海惠客将在线下布局15000家社区便利店,让海淘走进社区。其中,西南地区市场是海惠客社区化的重点区域,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买到质优价廉的“洋货”。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李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