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主城去年查获非法网约车案件1969件
01-20 13:04:36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直属支队举行的“18年执法监管及2019年春运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重庆主城区共查处1969件非法网约车案件,执法部门约谈各大平台、公司,查处隐患80多处。

事关市民出行,历年来,客运市场的非法营运现象、网约车现象都饱受关注。

2018年,重庆主城查获非法营运车辆5642台,其中四轮机动车非法营运3965台次,同比增长6%;查处非法网约车案件1969件,同比上升39.94%。

非法网约车现象引起了重庆市交通执法部门的高度重视,今年,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直属支队先后10余次约谈多家网约车平台公司,对6家本地网约车平台公司开展专项检查,查处问题隐患并要求整改80多处。

春运期间,是群众出行高峰。在重庆主城,执法部门将在主城五大商圈等重点区域,以“两客一危车辆”、巡游及网约出租汽车、9座以上租赁汽车、非法营运车辆和“四类重点船舶”为重点对象,展开执法监管。

执法部门提醒市民,外出乘车一定要选择正规、合法的客运车辆,自觉抵制黑车,不要搭乘所谓“老乡”等陌生人的 “顺风车”,更不要听从路边“羊儿客”的“方便、便宜”等忽悠而乘坐黑车。

如果您发现有非法营运行为时,可拨打96096进行举报。

上游新闻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