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大鼻孔小眼睛?新款宝马为什么长这样?
01-19 10:04:40 来源:汽车之家

如今的中国市场对于每一个豪华品牌来说都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存在,而越来越多的豪华品牌也渐渐的把这里当作了重磅车型的首发之地。本周,宝马就在上海发布了其中期改款的旗舰车型宝马7系。不仅新款7系迎来全球首发,全新X7和8系也是首次在中国亮相。最新的大型豪华车阵容集体来到中国,也让我们看到了宝马最新一代家族化设计语言的一些端倪,那么未来的宝马造型会朝着怎样的方向演变?让我“话”给你看。

汽车之家

相比于2017年奔驰S级的中期改款来说,新款宝马7系的变化可谓非常的大,最醒目的地方当然要数尺寸变得越来越惊人的宝马经典“双肾进气格栅”了,对于经典造型的变化,周围的同事对此褒贬不一,但从美学的角度来看,尺寸巨大的进气格栅让新款宝马7系变得越来越气势磅礴了。

汽车之家

进气格栅内竖条幅的格栅不仅为“大气磅礴”的造型添砖加瓦,还有着功能性的成分在其中,主动式进气格栅能够控制格栅的开闭,不仅在需要的时候能够减小车辆的空气阻力,还能加快发动机的升温速度,兼顾性能与燃油经济性。

汽车之家

如果你觉得,宝马的所有车从此以后进气格栅就会变得越来越大,那你也太小瞧他们的设计师了。去年亮相的宝马8系、Z4和宝马3系,它们就并没有使用X7和7系上那种大尺寸的进气格栅,相反,这三款车型的进气格栅更加的细长、扁平,如果说X7和7系的进气格栅是朝着纵向增长的话,8系、Z4和3系的进气格栅就是朝着横向延伸。

汽车之家

进气格栅造型及尺寸的变化无疑是新一代宝马车型在设计语言方面最显著的改变,在第一时间便抓住了大家的眼球。可是在人们纷纷吐槽新款7系“双肾”变成了“猪鼻子”的时候,你有没有发现,它的大灯造型也有了明显的化呢?

汽车之家

经过不断的演变,现在量产的宝马车型几乎没有了圆圆的天使眼大灯造型,相反从它的变化史来看,天使眼不仅变得有棱有角,还渐渐的不再是封闭造型了。

汽车之家

除了天使眼日间行车灯的造型,大灯是否开眼角也是区别如今宝马车型定位的方式之一,所谓的开眼角,就是大灯轮廓与进气格栅直接相连的一种称谓。根据宝马集团设计高级副总裁霍伊顿克的说法,像宝马8系和Z4这种运动感更强的车型,就不会使用开眼角的大灯设计。

汽车之家

除了进气格栅和天使眼大灯外,宝马的家族化特征还有车门末端著名的霍夫迈斯特弯角,在早期霍夫迈斯特弯角出现的时候,它其实是为了方便后排乘客的进出而设计的一个功能性的装饰,但是随着越来越多的品牌也开始使用类似的特征后,宝马如何在这里延续家族化的特点,对于设计师来说是一个不小的难题。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相比于外观造型的变化,宝马新一代内饰造型的设计可能并不会有什么让人难以接受的部分,毕竟相比于以往的内饰,设计师们仅仅在两个方面寻求着突破:数量和材质。德系产品一直给人留下精密性和机械性的印象,以往宝马车型的内饰也同样能够让人感受到这一特点:精密的机械产品。但是随着科技的发展和人们生活习惯的改变,这样的设计思路也需要进行变革。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总结:

德系三强中,奔驰一直以豪华感引领潮流,奥迪则以科技感获得了不少年轻人的拥趸,而宝马引以为傲的操控性,在自动驾驶概念越来越接近量产的情况下,能够在未来获得多少消费者的青睐?这似乎是一个谁也说不准的状况,因此宝马现在在科技感和豪华感这两方面着手提升自己的新产品,也体现了他们品牌现代化的发展方向,就像现在国内在售的3系刚亮相时,很多消费者都说造型难以接受,可是终端的销量却实实在在说明了问题。因此不要急着否定宝马最新的设计,说不定未来的某一天,你就会喜欢上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