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炫彩智能开启上游新闻全新战略
01-19 09:32:42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90119093530_副本.jpg

上游新闻酷炫开启“九九归一 生生不息”战略发布会。 上游新闻记者 高科 李化 邹飞 胡杰 毕克勤 摄

2019年1月18日下午,“九九归一 生生不息——上游新闻战略发布会”炫彩开启,九大最前沿上游产品揭开面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发改委,以及万州区、渝中区和部分企事业单位等共300多位嘉宾莅临见证。

全息3D投影,人影投射阅读……酷炫智能的场景布置,让嘉宾一入场即感受到了历经三年发展积淀的上游新闻智炫魅力。而在一曲水墨功夫、独到匠人精神展现的表演中,正式开启了上游新闻全新战略发布会。

downLoad-20190119093514_副本.jpg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 管洪

全新上游“新”在这八点

在众人期待中,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管洪致辞并历数上游新闻的过去、未来。他说,经过三年的发展壮大,上游新闻已经初步成为一个平台级的移动端新兴媒体。

一组更有力的数据是,截至目前,上游新闻下载量已达1300万,日活跃用户达70万,日均发稿量达1500条,其中,各类原创产品超过300条,2018年阅读过千万的稿件超过70篇。

全新上游新闻新的目标已然明确:2019年上游新闻下载量达到3000万,日活数达到150万,实现全国建站、区县建站全覆盖,真正成为一个全国性媒体;2020年实现下载量达到4000万,日活数达250万,成为西部第一、全国领先的平台级移动主流媒体的目标。

全新上游新闻究竟新在哪里?

管洪在致辞中用了八个新诠释:即,新在主力军已经登上了主战场;新在主阵地建设得到全面保障;新在组织构架及媒体资源的颠覆性重构;新在内容产品视频化跨越;新在搭建了与用户的多重链接;新在具有了强有力地技术支持;新在保持和提升了主流媒体的主流责任和主流担当;以及新在振奋人心的战略目标。

downLoad-20190119093603_副本.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总编辑 刘长发

做5G时代媒体先行者

“改革的发令枪已打响,站在5G前沿的全新上游新闻,将以拥抱变革,做5G时代媒体先行者,登上主战场,引领主流舆论导向,以全新内容产品服务用户。“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上游新闻总编辑、重庆晨报总编辑刘长发向全新上游发出动员令。

刘长发说,身处5G时代,媒体生态将迎来四大变局,包括视频产品迎来爆发式增长、便携智能终端更大规模普及、媒体与技术将进一步融合、参与互动性更强的短内容迎来新爆发。上游新闻通过优化组织结构,细化考核导向,开启了从传统媒体向新型媒体彻底转型的革命性变革。

对于2019年,刘长发分别从资源、架构、产品等方面作了生动现场解析。

在上游新闻的阮鹏程以数据案例解析过去三年上游新闻发展成果之后,上游新闻的4位新生代牵头人,分别从主流、专业、智能、互动这4个层面予以阐释,在展现上游新闻三年成果同时也为我们描绘了未来全新上游的全新内容产品。

本次战略发布会上发布的九大最前沿的上游产品,代表了上游新闻在人工智能、专业报道、大数据、社群运营多个领域的最新进展,涵盖一线独家、UGC短视频、上游云技术、AI未来编辑室、VR/AR应用、圈层互动、专享社群、智能问答、可视化数据产品。

downLoad-20190119093544_副本.jpg

重报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 柏奇志

推用户服务计划和民企赋能计划

经营板块如何助力上游新闻做大做强?

重报都市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重报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柏奇志代表经营团队宣布,将推出精心准备的两大计划——用户服务计划和民企赋能计划。

用户服务计划就是以有用的信息,为用户赋能;以舆论监督的武器,为用户维权;以新闻背后的资源,为用户解惑。而民企赋能计划,则是发起成立渝商发展联盟,并拿出价值1亿元的媒体资源,助推重庆民营经济发展。

战略发布会期间,还举行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摄影大赛颁奖。

最后,发布会的压轴大戏,全新上游新闻大数据研究院分别与京东和携程签署战略协议,在大数据研究和发布方面,拓展数据来源,为上游新闻用户生产发布更多优质的大数据新闻和产品。

以大数据新闻服务用户

全新上游携手京东携程

在18日举行的“九九归一 生生不息——上游新闻战略发布会”中,全新的上游新闻与京东集团进行了重庆消费大数据研究院的签约,同时与携程集团进行了重庆旅游大数据研究院的签约。

目前,上游新闻大数据研究院立足大数据新闻策划、数据采集分析及可视化制作三大领域,仅2018年推出以大数据为依托的可视化新闻产品达500多条,点击超过百万+的产品比比皆是,赢得用户广泛赞誉。

重庆智博会期间,上游新闻大数据研究院推出“未来已来!八月重庆见”H5、“智能化!重庆C位新动能”H5等可视化产品,得到智博会组委会和重庆市委宣传部的高度肯定。

拓展数据来源,不断推出更多爆款产品,上游新闻大数据研究院在18日的战略发布会中,分别与京东和携程签署合作,将加强双方在大数据、人工智能、消费数据服务、旅游数据服务的合作。

上游新闻将跟京东在大数据、人工智能方面展开深入合作,通过媒体的强大影响力跟京东强大技术的融合,为当地的政府、企业提供大数据的决策参考和数据支撑,通过对消费数据的深入研究、预判,为企业的发展转型提供科技支撑和消费数据专业支持。

上游新闻与京东集团、携程网等互联网企业开展全面合作,将进一步拓宽数据来源,确保数据新闻产品可靠、题材新颖、观点独到。同时,上游新闻与京东和携程的合作,必将使三方原有价值链延伸得更长,同时将使合作方用户的粘性呈现平方数的增加,强强联合将为三方提供更优质的合作平台,打造国内最权威的专业化大数据新闻。

朋友圈被

全新上游新闻“黑科技”刷屏

全息3D雾屏,走进去就仿佛“穿越了”;上游新闻数据平台实时播报,让你不出门纵观大数据……18日下午,上游新闻“九九归一 生生不息——上游新闻再出发战略发布会”现场科技感十足,各种各样“黑科技”,刷爆重庆人的朋友圈!

“九”,代表着终极,更代表着无穷,也体现了未来的无限可能。“九九归一”,代表九大产品整合归一,以新技术再造媒体新形态,释放上游新闻引领源头辐射全域的影响力。

发布会现场的一系列“黑科技”,在线上线下引发强烈关注和热议。

在现场,到场来宾大都对入口处的全息3D雾屏驻足观赏:水流瀑布一般,实则是一块水雾屏幕,前方投下的全息图像能够在上面投影,远看是堵墙,其实一穿就穿过去了,仿佛“穿越”……

在线上,记者发现,不少网友都对上游新闻产品“未来编辑室”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大家纷纷留言:“那是啥子哦!感觉以后老百姓看新闻都越来越智能化了,科技真的是改变生活啊!”

重庆大学新闻学院研究生罗俊杰,未来打算当一名新闻工作者的他,在看了上游新闻发布会发布的“未来编辑室”黑科技后,发表评论:“上游新闻这些技术真的‘好嗨哟’!我以后是不是都不用自己写稿子了?”

记者了解到,截至昨天,超过10万名观众通过上游新闻app观看了战略发布会直播,并留下评论或祝福。活动现场,来自市级部门、部分区县、忠实用户等纷纷拍照片、小视频,转发朋友圈,表现出强烈关注。

上游发展数据: 

截至目前,上游新闻下载量已达1300万,日活跃用户达70万,日均发稿量达1500条,其中,各类原创产品超过300条,2018年阅读过千万的稿件超过70篇。

2019年目标

下载量达到3000万,日活数达到150万,实现全国建站、区县建站全覆盖,真正成为一个全国性媒体;

2020目标

下载量达到4000万,日活数达250万,成为西部第一、全国领先的平台级移动主流媒体的目标。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黎静 杨辛玥 秦健 实习生 邓清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