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四个细分市场拿了三个冠军,这家自主车企放言打造“世界的长城”
01-19 11:08: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018年,长城汽车全年累计销量105.3万辆,连续三年跻身百万辆俱乐部。其中,哈弗、WEY销量分别为76.61万、13.95万辆,在各自细分市场拔得头筹;长城皮卡也以同比增长15.2%的成绩,连续21年蝉联中国皮卡市场N.o1;旗下纯电品牌欧拉,截止年末销量突破3500辆,订单过万台,表现同样亮眼。

图片1.png

在日前举行的长城汽车重庆媒体沟通会上,长城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袁占成向到场记者亮出了这份成绩单——四个细分市场,揽得三个销冠,而且是在国内车市增速刹车的大背景下,难怪长城汽车有底气放出“要做中国SUV全球领导者”这样的豪言壮语。

image.png

作为自主品牌的领军企业,长城汽车不仅用优异的销量成绩,巩固住自己的优势大盘,更在不同产品领域均实现突破和增长。除了销售势头依然强劲,在服务领域长城同样成为业界标杆,在由中国汽车质量协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质量论坛暨2018年汽车用户满意度测评结果”中,哈弗获得自主品牌销售服务、售后服务等六种奖项综合排名第一的成绩。

2018年,长城汽车的产品结构也在悄然发生改变,“高调性”促成了产品矩阵整体向上的格局。哈弗全新的H/F双线战略初显,哈弗F5、哈弗F7一经推出,便占领了年轻化和智能化的制高点。豪华品牌WEY VV6产品的向上试探,充分得到了市场的正面反应。此外,采用纯电动专属平台——ME平台的欧拉iQ和欧拉R1,以其“新一代电动小车”的独特形象打入纯电市场,后发优势区隔于传统廉价小型电动车,从而获得了年轻乐活一族的青睐。

image.png

2018年,以保定为中心,长城实现了覆盖欧洲、亚洲、北美的全球研发格局。未来五年,长城汽车将投入300亿元来支撑全球化的研发体系。在智能化领域,长城汽车与百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实现了在车联网方面合作全面升级,在主被动安全技术、智能互联、自动驾驶等方面掌握了自主技术核心,形成了行业领先优势。

image.png

(2018年4月,长城汽车和百度达成战略协议,双方将在车辆智能网联、自动驾驶、共享出行、大数据等四大领域展开战略合作)

在新能源这片蓝海领域,长城推出了电动车专属平台——ME平台。10年100亿的投入,让长城电动车领域从出生就自带贵族气质。此外,长城不断加强对电芯、机理分析、PACK、BMS试制试验室的投入,落成电池试制车间、试验中心与分析中心,形成了完备的纯电技术储备。此外,长城汽车在氢能源领域也在不断加大投入,快速布局,入股全球最大的加氢站运营商——H2M,落座于保定和德国慕尼黑的氢能源研发中心,技术研发团队已有600人。从而在新能源领域形成了纯电动、插电混动和氢能源燃料电池三大方向并举的技术格局。

image.png

长城汽车经过长期积累发展,已经布局全球销售市场多年,遍布亚洲、欧洲、非洲、美洲和大洋洲。同时,在海外布局了1个海外生产制造工厂和5个海外KD组装厂。其中,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是中国品牌首个海外四大全工艺独资制造工厂,投资5亿美元,年产能15万辆,生产哈弗F7等全球车型。长城汽车位于厄瓜多尔、伊朗、马来西亚、突尼斯和保加利亚的KD组装厂,具备了满足当地和辐射周边国家的能力。此外,在2018年长城汽车更多展露了全球化的动作,国际足球巨星C罗出任WEY品牌代言人,从国际层面烙印豪华基因,从而铸就更为广泛的品牌国际影响力。

image.png

坚持“向外走” 。2019年,是长城汽车全球化战略发展的元年。长城汽车将在全面开展新产品、新能源、智能汽车的研发及新技术中心建设的同时,继续拓展全球研发格局。在海外市场方面,围绕海外主力市场形成销售网络连横,不断扩大海外市场销售网络,同时以更强的市场渗透力强势打开国际市场,建立主导市场推广、售后服务、销售网络开发的海外子公司,优化海外经营模式。长城皮卡也将坚持国际化市场开拓,因地制宜,一国一策,实现全球研发、全球制造、全球共享。

image.pn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