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未婚夫装大方发近千元红包,女子欲徒步400公里“算账”
01-19 09:20:47 来源:上游新闻

年末岁尾,又到了发红包的高峰期。不过,作为一项节日助兴节目,发红包小可怡情,大却可以伤身。这不,1月18日晚,一个小伙装大方,发了千元红包,气得未婚妻摔了手机,还要徒步400公里,到成都去找他算账…

2019年1月18日21时许,夜已深,重庆高速执法二支一大队执法队员巡逻到沪蓉高速梁平至垫江路段时,发现一穿着红色外套,脚上穿着拖鞋的女子在高速公路上匆匆行走。

09f645680616a05417e4a224954e9e8e.jpg

执法人员当即停车拦下该女子,询问得知,该女子姓段,25 岁,住在梁平区云龙镇。

1月18日晚上,段某在成都务工的未婚夫刘某为了在亲朋好友中博取面子,在多个微信群里发了近千元的红包,引发了她的不满。

att_1453842.jpg

段某认为快过年了,家里正需要用钱,而未婚夫刘某在群里发红包的行为属于铺张浪费。她觉得,发一点红包可以理解,但是过分强调面子就非常要不得,属于“死要面子活受罪”。

两人在电话里发生激烈争吵,段某觉得未婚夫没有悔意,于是深夜离家,从收费站悄悄遛进高速公路,打算徒步到400多公里外的成都找未婚夫刘某理论。

执法人员对段某进行了近一小时的心理疏导,最终段某认识到自己行为不妥,表示愿意回家后在电话上与未婚夫好好沟通。

最后执法人员护送其到收费站外的街上,让其回家与家人团聚。据了解,女子此前已徒步了半个小时左右。

特别提醒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七条  行人、非机动车、拖拉机、轮式专用机械车、铰接式客车、全挂拖斗车以及其他设计最高时速低于七十公里的机动车,不得进入高速公路。

高速路上行人事故多发生于夜间,由于夜间或极端天气视线不良,车辆驾驶员不易发现路面情况,易造成严重后果。

上游新闻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