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身负7条人命的劳某枝落网,抓捕审讯视频首次曝光!
12-03 19:21:32 来源:央视新闻微信公号

央视新闻微信公号消息,11月28日,潜逃23年,涉及三地、7条人命的逃犯劳某枝在福建厦门落网。12月3日,厦门警方公布最新调查进展:经DNA比对鉴定确认了劳某枝身份。目前,未发现劳某枝潜逃厦门期间作案。

对警察 

劳某枝并未惊慌失措 也未抗拒抓捕

11月27日下午,厦门市思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通过大数据信息研判发现,一名疑似命案逃犯劳某枝的女子出现在厦门某商场一带。

经追踪,民警初步确定该可疑人员系逃犯劳某枝,并准确掌握其活动轨迹。11月28日11时许,民警成功在厦门某商场将劳某枝抓获归案。

警方称,面对穿制服的警察,劳某枝并没有显得惊慌失措,且没有抗拒抓捕。

劳某枝拒不承认其真实身份 经DNA比对鉴定得以确认

劳某枝到案后,厦门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思明公安分局立即组织专门力量对其进行审讯。劳某枝拒不承认其真实身份,自称是南京籍“洪某娇”。

民警第一时间提取其生物检材信息进行DNA比对鉴定,快速确认该女子即为命案逃犯劳某枝。

目前未发现劳某枝潜逃厦门期间作案

经初步调查,1996年,劳某枝伙同法子英在江西南昌杀害一家三口后,流窜多地作案。1999年,法子英在安徽合肥落网,劳某枝遂隐姓埋名、使用多个虚假名字在全国多地潜逃,流窜于不同城市,靠在酒吧、KTV等场所打零工、短工为生。

潜逃厦门期间,劳某枝曾到其朋友位于厦门某商场的手表专柜帮忙照看生意,后在该处被厦门警方抓获。目前,未发现劳某枝潜逃厦门期间作案。

美貌教师大玩“仙人跳” 伙同男友残忍杀7人

劳荣枝,1974年生,原系九江石油化工公司的小学教师。1996年起,劳荣枝和男友法子英在南昌、广州、温州、南宁、合肥等地实施犯罪。劳荣枝使用色相勾引看上去家境殷实的男子,将其骗至出租屋后,采用持枪、持刀绑架勒索、抢劫等手段劫财,先后残忍杀害了7人。

1999年6月底,法子英与女友劳荣枝窜至合肥市,两人租住了合肥市虹桥小学恢复楼209室后,即预谋准备工具绑架杀人。

当年7月22日,法子英在白水坝一电焊门市部以“关狗”为名,订制了钢筋笼一只。劳荣枝化名“沈凌秋”在合肥某歌舞厅坐台,物色到绑架对象殷建华。7月22日上午,劳荣枝打电话诱骗殷建华至其租房处。法子英手持尖刀逼住殷建华,将其手脚捆绑锁进钢筋笼。

为使殷建华相信其是绑匪,并尽快交出财物,法子英以有木工活要做为名,将木匠陆中明骗至其租房处。捆绑后,当场用尖刀猛捅陆的腹部、背部,将陆的头颅砍掉,之后将尸首放入冰柜存放。在法子英的恐吓下,殷建华按照他的意思,写了两张字条给妻子刘某索要赎金。但第二天(7月23日)上午10时左右,法子英便用铁丝将殷建华勒死。之后,法子英携带自制手枪及字条来到殷家,向殷妻刘某索要1万元。刘以筹钱为由让其在家中等待,随后向警方报案。

警方赶到后将其包围。绑匪被包围后,持枪负隅顽抗,警匪双方拔枪互射。法子英疯狂地叫嚣:“你们谁过来,我就打死谁。”在劝说无效的情况下,民警向室内发射一颗催泪弹。中午12时10分,法子英受不了熏人的烟雾,持枪向外逃窜,被民警开枪击断右腿擒获,绑匪倒地时,手中还紧握着手枪。

1999年12月28日,法子英被执行枪决。而他的女友劳荣枝逃亡了20余年,一直未被抓获。

原标题:身负7条人命的劳某枝落网,抓捕审讯视频首次曝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