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浙江省卫健委:未来7~10天新增病例数增幅会逐步减少
01-29 16:09:51 来源:澎湃新闻网

1月29日举行的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现场。

澎湃新闻网消息,“目前,疫情仍处于上升阶段,预计未来7-10天新增病例数增幅会逐步减少,并进入平台期,若各项管控措施持续有效落实,有望出现拐点。“1月29日,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孙黎明在该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2020年1月28日0-24时,浙江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123例,新增重症病例11例,新增出院病例2例。

截至1月28日24时,浙江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96例,重症病例42例;出院病例3例。

澎湃新闻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孙黎明就浙江“今天新增确诊病例数较多”问题作出分析。

她表示,主要有几个原因:

第一,浙江省可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的机构数量在不断增加,截止目前全省有18家医院、 62家疾控中心、还有多家第三方实验室具备了检测能力,开展了病毒核酸检测,大大加快了病例诊断的速度,同时检测效率进一步提高;

第二,浙江省进一步加大了排查力度,包括交通枢纽(机场、车站、码头等)及交通卡点的检查力度,同时通过大数据信息技术开展密切接触者调查,扩大搜索范围;

三是有流行病学史的回浙返浙人员基数较大,其中的感染者大多在平均潜伏期,近期将会发病,但这些人员大多采取了居家或集中医学观察,造成二次传播的可能性较小。

孙黎明在发布会上表示,29日浙江省又会有1例患者治愈出院(丽水),该省首例危重症确诊患者已于28日转为轻症。

原标题:浙江省卫健委:未来7~10天新增病例数增幅会逐步减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