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世界气象组织:北极圈内温度或创历史新高 达38℃
06-24 06:47:1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472.jpg

世界气象组织官网。图

央视新闻6月24日消息,瑞士当地时间6月23日,世界气象组织发言人克莱尔·努利斯在日内瓦表示,俄罗斯韦尔霍扬斯克镇上周六温度或达到空前的38℃,该组织正在进行相关核实。若俄罗斯方面能够确认此观测温度,该组织将由国际专家小组做进一步评估。

努利斯还指出,西伯利亚东部地区冬夏季极端天气频发,7月气温达30摄氏度以上并不罕见。今年春天,西伯利亚地区异常温暖并缺乏降雪,热浪和山火期延长,导致温度升至峰值。5月,该地区多处气温比平均水平高出约10摄氏度,导致北半球出现有记录以来最暖5月。此外,去年9月的北极海冰量与1979年至2019年期间平均水平相比下降50%以上,同样令人担忧。

世界气象组织表示,需要俄罗斯气象局提供相关读数、设备类型及其观测结果是否与周围其他气象站数据相呼应等,从而讨论相关数据是否有效,并做进一步评估。这些宝贵信息将利于更有效应对极端天气,以及更好地了解全球气候变化。

原标题:世界气象组织:北极圈内温度或创历史新高 达38℃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