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云南瑞丽辟谣“全城买菜、超市搬空”:物资保障没有问题
09-16 06:00:4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晨读.jpg

要闻>>

中方已同意欧盟及成员国驻华使节访问新疆

针对欧盟及成员国驻华使节提出希望访问新疆,中国外交部15日表示,中方已同意并愿作出安排。在涉疆问题上,我们一直欢迎包括欧方在内的各国朋友去新疆走一走、看一看,去实地了解新疆的真实情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

WTO认定美方涉案征税措施违规 商务部回应

15日,世贸组织专家组就我诉美301关税措施世贸争端案发布专家组报告,认定美方涉案征税措施违反世贸组织义务。商务部对此回应,中方对专家组做出的客观、公正裁决表示赞赏。希望美方充分尊重专家组的裁决和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制,采取实际行动,与中方和其他世贸组织成员相向而行。

官方:各地首例和感染来源不明病例应开展溯源

日前,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制定了第七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方案》要求各地发生的首例和感染来源不明的病例以及环境监测发现的阳性标本,应开展基因测序等溯源工作。

国家统计局:消费增速年内首次由负转正

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8月份经济数据显示,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3571亿元,同比增长0.5%,为今年以来首次正增长;1-8月份商品房销售额为96943亿元,增长1.6%,增速实现首次转正。

中国实现首次海上商业化应用发射

15日,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采用“一箭九星”的方式,成功将“吉林一号”高分03组卫星送入太阳同步轨道。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副总指挥金鑫表示,此次发射任务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海上商业应用发射。

陕西原副省长陈国强获刑13年

15日,天津市一中院公开宣判陕西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陈国强受贿一案。被告人陈国强因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百万元。2006年至2018年,陈国强利用职务便利收受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3566万余元。

来源: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博

云南瑞丽辟谣“全城买菜、超市搬空”:物资保障没有问题

9月15日晚,瑞丽市举行第二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当地最新疫情防控情况,并回答记者问。中新社记者问:今天(15日),有消息说“瑞丽市全城都在买菜,有的超市都被搬空了”,请问情况属实吗?目前瑞丽市的城市物资储备情况怎么样?瑞丽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杨仕勇答:“全城买菜、超市搬空”是谣言。在此,向大家呼吁:请广大市民理性购物,瑞丽市的物资保障没有问题,如有需要,省内其他地方的物资短时间内都能调运到位。瑞丽市政府将密切关注市场供应情况,及时采取措施保证供应,请广大市民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居家隔离和日常监测。

民生>>

民航局调整国内航线航班管理政策 

近日,民航局对国内航线航班管理政策进行了调整,一是放开核准航段每周最大航班量限制;二是放宽涉及“北上广”三大机场支线航线准入限制。调整后,2019年旅客吞吐量在100万-200万间的32个机场至北上广航线,将不受通航点数量的准入门槛限制。

电影院每场上座率调整为不得超75%

15日,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发布第三版疫情防控指南。内容包括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原则上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75%等。该规定自2020年9月25日起实行。

社会>>

兰州兽研所布病事件8人被处理

2019年11月28日,兰州兽研所发生布鲁氏菌抗体阳性事件。15日,兰州通报兽研所布病事件处置结果,截至14日已累计检测21847人,省疾控中心复核确认阳性3245人。导致该事件发生的兰州生物药厂已对8名责任人做出严肃处理,补偿赔偿工作于10月份分批次开展。

敦煌“陷阱公厕”事件:2人被刑拘

近日,有网友称在甘肃敦煌疑似遭遇“陷阱公厕”,游客到公厕时车辆陷入沙坑,要拖车需向周边店家交拖车费。目前,敦煌市警方已抓获涉嫌强迫交易罪的犯罪嫌疑人5名。其中,嫌疑人邸某某、牛某某被刑拘。

“狗不理”解除与王府井店加盟合作

近日,网友谷先生发视频吐槽“狗不理”包子北京王府井总店,称“包子皮厚肉腻价格贵”。王府井总店认为谷先生侵犯其名誉权,餐厅将追责。15日,狗不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表示,该店面处理消费者评价严重不妥,即日起解除合作。

来源:中新视频 截图

3万多能买假“亲子鉴定”?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广东华医大司法鉴定中心涉嫌虚假鉴定,花3万多元孩子可被鉴定为“亲生”。15日,广州市司法局发布最新通报,已将发现的涉嫌犯罪的线索和证据材料移送公安机关处理。广东华医大司法鉴定中心目前已停止受理司法鉴定业务,接受调查。

赞!世界首座高铁跨海大桥主塔封顶

15日,福厦高铁泉州湾跨海大桥主塔封顶。大桥全长20.29公里,是世界首座行车时速达到350公里的高铁跨海斜拉桥,预计2022年通车,届时福州至厦门1小时内可到达!

操碎了心!电子科大校长给新生提脱单建议

近日,电子科技大学4900余名新生迎来开学。开学典礼上,校长曾勇说:今年新生中男生占81%,女生占19%。建议男生增强“求生欲”,避免成为“闷骚型”工科男,要首选学校这些优秀、占比又低的女生。

国际>>

甲骨文已与字节跳动达成协议

继微软确认TikTok拒绝其收购请求后,当地时间14日甲骨文证实,已与TikTok所有者字节跳动达成协议,成为其“可信技术提供商”,但该协议仍需美国政府批准。

美媒称新冠或去年12月就在洛杉矶传播

美国媒体报道称,研究显示,去年12月下旬起,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各类医疗机构接诊的咳嗽和急性呼吸衰竭症状患者较往年显著增加,新冠可能当时已在洛杉矶传播。

北极最大冰架一巨大冰块断裂

日前,北极剩余最大冰架、位于格陵兰东北部79N冰川上的一大块冰断裂脱离,脱离面积约110平方公里。科学家指出,格陵兰岛的气候正快速发生变化,北极冰架的损失是地球变暖的进一步证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