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之过?两车对向转弯 径直撞到一起
12-25 20:02:34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近日,在南岸区南山某校园内,两车在对向转弯时发生碰撞,但双方驾驶员均认为是对方压线所致,还好其中一车上装有行车记录仪,原来双方车辆均压线行驶,因此交巡警判定双方驾驶员负同等责任。

2017年12月21日早晨7时45分左右,南岸区交巡警支队南山大队民警接到报警称,两轿车在南山某校园内转弯处发生对撞,损失严重。民警接警后迅速到达现场,发现一辆比亚迪轿车和丰田轿车左前方都严重受损,其中比亚迪轿车的左前轮胎撞爆,前轴断裂。民警询问两位驾驶员后发现情况更复杂,两个人纷纷认为自己正常行驶,是对方越过黄实线导致的事故。民警不禁疑惑,根据两轿车的车身长度和该转弯处的车道宽度,如果两车都如驾驶员所说没有压线,绝对不会发生对撞的交通事故,至少有一方越过黄实线导致了此次交通事故。

还好比亚迪轿车上安装有行车记录仪,民警经调取视频,发现事故发生前,比亚迪轿车在转弯时借道左侧行驶,而对向车道的丰田轿车轮在驶入弯道时也压着黄实线行驶。由于双方均压道路中心线行驶引发事故,交巡警判定双方负本次事故同等责任,双方各承担事故50%赔偿。

部分驾驶员在开车时,习惯在通过弯道时借道行驶,以减少转弯产生的离心力,但如果观察不当,常常会与正常行驶的车辆发生碰撞,导致事故的发生。交巡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开车上路一定要注意交通法律法规,在确保安全、畅通的原则下通行。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秦泽君

原标题:两车对向转弯发生碰撞 行车记录仪还原事故经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