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内蒙古大兴安岭东部发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紫貂
12-25 19:30:32 来源:中新网

755.jpg

△工作人员用手机拍到的紫貂。 中新网 图

中新网12月25日消息,内蒙古大兴安岭重点国有林管理局25日对外披露称,近期在当地乌尔旗汉林业局生态功能区检查站附近发现1只珍稀野生动物——紫貂。

记者获悉,最新发现的这只紫貂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在内蒙古大兴安岭东部地区属于较为罕见的事情。

内蒙古大兴安岭汗马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生态科普宣教中心主任杨琨接受媒体采访时认为,大兴安岭地区出现紫貂,说明当地林区珍稀野生动植物的生存空间、生态环境正在获得改善。

紫貂分布于哈萨克斯坦、俄罗斯、蒙古国、中国、朝鲜和日本等国,中国境内见于东北大小兴安岭、长白山和新疆阿尔泰山地区,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原标题:内蒙古大兴安岭东部发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紫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