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保保险有望上半年开业 系重庆首家全国性金融要素平台
02-26 08:53:24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2月25日,记者从两江新区了解到,落户江北嘴的重庆首家全国性金融要素平台——中保保险资产登记交易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保保险”)目前已经完成工商注册登记,有望在今年上半年正式开业。

据介绍,中保保险的经营范围为保险资金投融资对接提供相关服务;为保险金融产品的发行、登记、交易、质押融资、资金结算、信息披露等提供相关服务;经保监会及其他金融监管部门批准的有关业务。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全国第二家由保监会批复的保险资产登记交易平台。此前上海资产登记交易所于2016年6月正式挂牌成立。

作为重庆首家全国性金融要素平台,中保保险资产登记交易系统将构建一个保险资产的交易、转让、登记、结算和征信的金融市场。

“该平台一是可以撬动现在保险15万亿资产,二来可以为全国甚至‘一带一路’的发展提供更多的保险服务和保险资金支持,通过长江首尾两个重要城市的布局,来带动全国保险资产的盘活。”中保保险股东,江北嘴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称。

重庆日报记者 陈钧

原标题:重庆又添一家金融要素平台 中保保险有望上半年开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