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微信骗走男子1.4万元 被质疑后竟冒充警察“调解”
03-08 14:27: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双桥经开区的男子胡某通过微信认识了一名大足女子,并被骗财14000余元。男子发现被骗后,这名女子竟然冒充警察“调解”。

3月8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双桥经开区公安分局获悉,因涉嫌诈骗,女子赵某已被刑事拘留。

谈恋爱吵架,民警要来抓人?

去年10月,胡某在微信上认识了一个自称叫“鲁燕”的女子,两人经过聊天慢慢熟悉后,鲁燕说愿意做胡某的女朋友,这让胡某很是高兴。胡某虽从来没有见过鲁燕,但鲁燕还以看病、给父母买衣服、租房子、彩礼等各种理由多次找胡某要钱,陆陆续续就要走了14000多元。

胡某提出要跟鲁燕见面,鲁燕又以住院为借口避而不见,并继续找胡某要钱。胡某身上确实没钱了,他问鲁燕是不是在骗自己,结果两人在微信上吵了起来。

今年1月27日,没有要到钱的鲁燕并不甘心,便用另外一个手机号冒充当地派出所的民警给胡某打电话,说要调解两人之间的矛盾,并要求胡某必须先给鲁燕转医药费,否则会把他抓起来。

担心被抓,他在外面躲了一天

不掏医药费的后果这么严重?

担心被“警察”抓的胡某不敢回家也不敢去单位,在外面躲了一天。当天,他的上司陈某发现胡某失联后,便来到邮亭派出所寻求帮助,称自己的员工不来上班也不接电话,跟他的家人联系也发现人不在家。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开展调查。而正在民警对胡某的情况进行了解的时候,东躲西藏了一天的胡某回到公司宿舍,将自己的遭遇告诉给了上司陈某。陈某听了胡某的讲述后,觉得他可能遭遇了骗局,便带他一起去了鲁燕所说的医院了解情况。一问才知,医院根本没有叫鲁燕的病人,胡某赶忙报警。

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立案侦查并迅速锁定嫌疑人赵某。赵某被抓获后,对自己用假名“鲁燕”与胡某谈朋友,并编造各种理由要求胡某转钱的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赵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