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有2646名美团女骑手 90后占一半
03-08 14:44:30 来源:上游新闻

随着外卖行业的高速发展,外卖骑手群体的规模也与日俱增,能顶“半边天”的女性纷纷加入骑手大军。

三八妇女节,美团外卖发布女骑手大数据,数据显示,每100位骑手中,就有10位是女骑手,其中5位是年轻貌美的90后外卖小妹。巾帼不让须眉,3成女骑手都是地区接单的单王骑手。

每10位女骑手有3位排地区前十

数据显示,平均每100位骑手中就有10位是女骑手。美团外卖每100份外卖就有5份是由女骑手送出。

从女骑手的年龄层面分析,45%的女骑手都是年轻貌美的90后外卖小妹,37%的女骑手属于30岁到40岁年龄层,在这些女骑手之中有的是兼职学生,有的是全职妈妈,还有微笑女神。

美团外卖大数据显示,尽管美团外卖女骑手只占骑手总量的10%,但每10位女骑手就有3位是地区TOP10,是名副其实的业务尖子。因为要兼顾家庭和孩子,多数女骑手在接单量和工作时长上不如小哥。与骑手小哥相比,女骑手每天平均工作3小时,低于骑手小哥的平均配送时长。不过从消费者反馈来看,女骑手配送服务质量更加细致,客户好评度更高。

女骑手骑行距离最长3390公里

根据大数据显示,女骑手最多的省份是:江苏、广东、浙江,分别有9848、8583和7257名。

从数据上分析,江苏省的女骑手最“拼”,2754名女骑手占据着地区接单的TOP10。目前,接单最多的女骑手也在江苏省,已经完成了41106份外卖的派送。从女骑手的配送距离来看,河南省的女骑手骑行距离最长,为3390公里。相当于从三亚骑行到北京。

为消费者服务最长时间的女骑手在北京,该女骑手的个人司龄为991天,将近三年,完成22758次订单配送。

而广东省的女骑手最为年轻,共有4566名90后女骑手,年轻女骑手占比达53%。

重庆女骑手2646人90后占一半

数据显示,在美团外卖覆盖的1233个城市和地区里,北京、上海、成都成为全国女性骑手最多的城市。在北京城区有5724名女骑手活跃“在路上”,她们平均骑行2171公里,相当从广州骑行到北京的距离。

重庆女骑手共计2646人,其中90后有1325人,占比50%。平均骑行距离1998公里,累计单量最多的骑手的完成单量为20130单,最长工龄为755日。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