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给同学洗鞋每月挣700元 准备以此创业
03-26 07:34: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发现商机 校内做起洗鞋服务

没钱的日子让杨腾越发奋进,大二开始几乎都没有给自己安排休息时间,除了上课就是兼职。

“其实洗鞋也是当时我在兼职时,在一家水疗会所看到店里有洗鞋的附带服务,我就在想学校这么多的学生应该也是有需求的。”杨腾说,有了这个想法,自己便和学校老师进行了交流,认为可行。

之后,杨腾跟着水疗会所的洗鞋师傅学习洗鞋,回到宿舍后自己练习洗鞋子。同时,他还做推广,用A4纸印传单,到学生宿舍宣传,在微信、QQ群中发布洗鞋的广告……第一个月下来,杨腾就接了好几十单业务,赚了300多块钱。

在价格方面,杨腾将洗鞋定价在5元~10元,比如洗运动鞋和帆布鞋为5元,翻毛鞋6元,女士长靴10元。同时,杨腾还想到了会员制,比如充值100元送30元,充值50元送10元,充值30元送5元。

“一开始推广宣传是比较难的,特别是去宿舍宣传的时候,很多同学都对发传单比较敏感,直接被拒之门外。”杨腾说,不过第一个月还是让自己尝到了甜头。

此后,只要一有空余时间,杨腾就会去宿舍做推广,而第一批客户感受到杨腾的洗鞋服务后,也会帮他做宣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