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驾校教练超员驾驶带学员去考试 “好心”却成了反面教材
06-01 08:50:29 来源:实况新闻

实况新闻消息,初学驾驶的人是跟随教练的学习习惯,跟着老师学驾驶操作和交通法规。黄某作为驾校教练员,不仅不为学员做好榜样,反而违法超员驾驶,在学员面前,被交巡警查处超员行为,用实际行动给学员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5月30日,江北交巡警鱼嘴大队民警在长安大道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上午11许,一辆驾校教练车开进民警的视线范围,民警进行检查时,发现副驾驶坐了1名学员外,后排坐了4名学员。原本核载5人的车挤了6人。教练员兼驾驶员黄某存在超员的违法事实。

民警询问教练黄某为何这样带学员上路,并要求其出示教练证和教练车的相关证件。面对民警的询问,黄某声称车上五个人员都是马上要去驾考的学员,考虑到这地方不方便乘车,就好心让学员们都上了车。

执勤民警现场核实清楚后,当即对教练员做出严厉批评教育,现场向五名学员讲解了超员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并责令车上超载学员立即进行转运处理。

据了解,黄某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将面临记分和罚款的处罚。

实况新闻—重庆时报记者周雪莲 通讯员彭娟

原标题:这一课很生动,驾校教练超员驾驶被现场查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