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网约车6月起纳入出租车服务管理考核 重庆5家网约车企获经营资质
06-01 08:28:37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6月起,全国网约车将统一纳入出租车服务管理体系予以考核。我市现有在案登记网约车1.2万辆。市运管局5月31日通报称,目前全市已取得经营资质的网约车企业有5家,均已参照现行出租车管理条例进行监督考核。

由交通部修订出台的《出租汽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将从6月起实施。《办法》提出,将网约车公司及其驾驶员纳入出租汽车考核体系,要求行业主管部门、出租汽车(网约车)企业应分别建立驾驶员服务质量信誉档案等。

目前,我市有5家网约车企业取得市运管局颁发的经营资质,分别为重庆愉客行网络有限公司、重庆庞大叮叮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呼我出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首约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和神州优车(福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市运管局负责人称,上述5家网约车企业驾驶员及车辆信息已全部在运管部门及公安机关备案,进行统一管理,并且每位驾驶员都考取了从业资格证。对乘客而言,这5家网约车企业驾驶员和出租车驾驶员一样,有正规公司、有从业资格证,唯一不同的只是网约车与出租车的车辆身份差别。

市交通执法部门表示,除市运管局批准的5家网约车平台公司,当前市内其他从事客运的网约车均属非法营运。执法部门将加大对非法网约车查处力度,同时督促已取得经营资质的5家网约车企业加大对驾驶员管理力度,要求其确保乘客安全及隐私不泄漏。

据悉,由交通部、公安部等修订发布的《道路旅客运输企业安全管理规范》将从6月起实施,对道路客运驾驶员提出“白天连续驾驶不得超过4小时,夜间连续驾驶不得超过2小时,每次停车休息应不少于20分钟,在24小时内累计驾驶不得超过8小时”等硬性要求。

市交通执法部门表示,将按照新规要求,加大对道路客运特别是长途客运驾驶员动态监管,消除安全隐患。

重庆日报记者 夏元

原标题:今起网约车纳入出租车服务管理考核 重庆5家网约车企获经营资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