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日用消费品关税要降了,一台200元的进口加湿器可再省约20元
05-31 17:20:52 来源:上游新闻

7月1日起,将部分进口日用消费品关税进行下调。新的关税实施,与市民日常生活相关的商品究竟能便宜多少?为此,上游新闻记者对重庆市部分电商及进口贸易企业进行了调查,并给大家算了一笔账。

7月1日起,将部分进口日用消费品关税进行下调,满足群众需求,倒逼产品提质、产业升级。比如,将服装鞋帽、厨房和体育健身用品等进口关税平均税率由15.9%降至7.1%。将洗衣机、冰箱等家用电器进口关税平均税率由20.5%降至8%。将养殖类、捕捞类水产品和矿泉水等加工食品进口关税平均税率从15.2%降至6.9%。将洗涤用品和护肤、美发等化妆品及部分医药健康类产品进口关税平均税率由8.4%降至2.9%。

这些降税措施,将让广大消费者受惠。

目前,国内消费者购买国外商品主要有三种渠道:一是一般贸易,就是通过正规渠道进货,消费者在实体店里购买;二是跨境电商;三是直接海淘或海外代购。

此次进口商品主要是关税的调整,而进口商品除了产品本身的成本外,最主要的成本就是关税、消费税和增值税。洋展购是重庆市一家从事专业进口商品交易的平台。

洋展购相关商务负责人给记者算了一个价,以到岸PARI加湿器为例,目前的价格为200元,关税下降前,税率为20.50%,关税税率降到8%后,关税金额将从目前的每台30元降到16元,增值税也将从现在的39.10元降到34.56元,最终,关税下调后,这台加湿器的价格将直接下降18.54元,最终的销售价格为181.46元。

再以茱莉蔻爽肤水为例,目前的价格为199元,关税税率从现在的8.4%降到2.90%后,关税金额将从每瓶9.95元降到5.77元。增值税从现在的50.75元降到47.09元,降幅为7.83元,关税下调后,茱莉蔻爽肤水每瓶的售价为191.17元。

重庆市洋展购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薛国能告诉记者,进口商品从采购到进入国内终端市场,应该会有一个时间周期,预计到7月底前,市民就可以享受到因关税下调带来的价格实惠。

新闻链接

2015年以来,我国已连续4次降低消费品进口关税。

分别是2015年6月、2016年1月和2017年1月,主要选取了我国居民在境外购买意愿较强、关税税率较高的消费品。

2017年12月1日,我国对181个品类商品的进口商品下调关税,平均税率由17.3%降至7.7%,涵盖食品、保健品、药品、日化用品、衣服鞋帽、家用设备、文化娱乐、日杂百货等。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