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让时尚起风浪 龙湖重庆北城天街15年“坪效王”炼成记
05-31 14:11:47 来源:徐菊

一直以来,抢占城市中心最繁华的区域、交通最为便捷的枢纽节点,地段为王成为商业地产竞争的不二法宝,屡试不爽。

然而,北城天街却以15年实际行动告诉大家,一个“坪效王”的养成,并不是完全因为地段这一个商业逻辑。

15年的时间,作为江北首个购物中心,龙湖重庆北城天街推动着江北商圈持续升级。截至2017年,日均客流达到10万人,单日客流峰值达到20万人。而重庆江北区政府更是早在2004年就把江北商圈的核心步行街直接命名为“北城天街”,从而在全国开创了以一座购物中心命名整条城市商业步行街的先例。

今年初,龙湖商业率先在业内提出“空间即服务”。

天街1.png

在龙湖商业看来,地理位置固然重要,但购物中心价值实现不仅取决于地段、交通所带来的基础价值,更取决于持续的专业化空间设计、招商运营和服务所带来的价值提升。

化地段为空间

购物中心变身城市时尚潮流地标

“消费空间创造城市,城市是一个让消费得以效用最大化的单位”,城市文化学家迈尔斯曾这样描述消费空间与城市生活方式之间的逻辑关系。

让空间服务城市,让消费引领生活。

回顾过去15年,龙湖重庆北城天街的每一步调整和升级都印证了中国消费的变迁,同时也引领着重庆时尚生活方式的升级。 

从国内第一家远东百货、UME重庆首店,到H&M、GAP等快时尚首店的引入,再到Apple Store、Air Jordan、野兽派、Fresh、VICTORIA’S SECRET、CommeMoi等等更多元时尚品牌的首店进驻,龙湖重庆北城天街一路见证着重庆步行街、百货时代的繁盛,快时尚的爆发,以及当下更趋多元化和个性化的消费时代的到来。

天街2.png

天街3.png

去年7月1日,历经八个月调整升级的龙湖重庆北城天街B1层正式亮相。

紧随潮流脉动,北城天街将8730平方米的面积进行优化调整,集合了国际潮牌名品、轻餐和文创生活类品牌的52间新店铺,其中27家为首次进驻重庆的品牌。

包括Asicstiger、鬼洗、O Bag、Footmark、AK Club、INXX等诸多国际潮流名品;以及大开沙界、Pizza maru、PHO等餐饮品牌纷纷入驻。

在休闲体验方面,亚洲知名造型师小P老师的P.Style造型、亚洲最大的料理工作室ABC Cooking Studio、国内首家以金工手作体验为主的文创零售品牌全爱工匠等众多业态亦集体亮相,大大增强了市民购物的休闲与体验感,再次印证了北城天街作为重庆时尚潮流地标的号召力。

而这背后,依靠的便是龙湖商业对消费趋势敏锐、准确的观察力和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

天街4.png

面对线上线下融合的大趋势,北城天街始终以消费者需求为核心,持续迭代和衍生出众多个性鲜明的空间,不断提升客户场景丰富度,为消费者提供独特的时尚体验。

化空间为服务

内部公共空间变惊喜体验服务中心

作为线下商业体,购物中心远远不只是品牌或店铺的集合,而更应该是面向消费者的服务与体验、互动场所,而北城天街的公共空间就是这种服务体验场所的链接。

天街5.png

龙湖重庆北城天街将内部中庭等公共空间作为连接消费者和商户的服务中心点。通过美陈和活动上的持续创新,为消费者提供充满创意的体验。

以圣诞档期为例,早在2009年12月圣诞档,龙湖重庆北城天街在最引人瞩目的中庭位置,凭空出现了高达12米的小男孩巨型玩偶dreaming boy 梦想男孩,引发全城关注。当年平安夜6万多人涌向北城天街,北城天街跨年氛围自此形成。此后,每年圣诞档期不断变换新的玩法。从2010年的原创美陈形象天街木木兔到2011年引入IP形象阿狸主题展,从2015年的电影IP合作的大圣归来到2017年的星球大战电影主题展,脑洞大开的为消费者提供新鲜体验。

购物场景化

店铺变身服务体验平台

随着互联网电商的冲击,人们的购物已经不再是一个实用性的购买活动,而是越来越以体验为重。

互联网电商的便捷,削弱了消费者对线下渠道的依赖,创造非同质化的体验就成了将消费者拉回实体店的关键。

对于购物中心而言,做一个有思想的店铺“猎手”,选择富有设计感、个性化、互动性概念的品牌就成了服务消费者的关键。

自2015年,高端化妆品专卖店集群在龙湖重庆北城天街逐步亮相,为重庆购物中心与美妆经济相融合走出一条成功试水之路。

联手雅诗兰黛集团、LVMH集团集团等美妆巨头,包括Dior、雅诗兰黛、Mac、Bobbi brown等在内的国际美妆品牌先后在龙湖重庆北城天街开出了Professional Studio(专业美妆店)。

天街7.png

比如,4月8日开业的Dior迪奥后台彩妆概念精品店就是集设计感和互动性于一体的代表。 

精品店彩妆台的设计与点缀,宛如Dior迪奥时尚后台的缩影,让整个区域弥漫着浓郁的法式奢华气息。

柜台另一侧的护肤区域洁净舒适,为所有莅临的顾客提供最悉心专业的服务。陈列区域精美排列的心慕香氛芳香四溢,创造出具有感染力的嗅觉美学体验,让宾客在法兰西风情的温柔拥抱中感受Dior迪奥品牌的专属奢雅魅力。

天街8.png

对未来的发展,龙湖重庆北城天街还将继续深度解析目标客群需求以实现精准定位,增强项目的原生吸引力。面对线上线下融合的大趋势,北城天街将始终以消费者需求为核心,多业态创新发展,持续迭代和衍生出众多个性鲜明的空间,不断提升客户场景丰富度,为消费者提供独特的时尚体验。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