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被便利店爱着,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05-31 11:24:59 来源:半岛便利店微信公号

一个人生活在城市中,常常会有一种从周遭环境抽离出来的孤独感。

马路上的车辆川流不息,街上的行人来来往往,华灯四起,霓虹闪烁,这一切却都跟自己无关。

于是非常渴望有一个神奇的地方,能让我胆怯的时候,躲一躲;能让我疲惫的时候,在里面虚度时光。

而便利店正是这样的地方,就算全世界都不爱你,便利店,也会用它独特的方式,爱着你。

不要错过最佳赏味期限

@Niko酱:

我刚到日本留学的时候,日语不是很熟练,为了避免尴尬和丢脸,于是我尽量不和别人交流,这当然不是什么好办法。

有一次我在租的公寓附近的711买面包,结账的时候,小姐姐嘀哩咕噜说了一大堆,我假装听懂了,连忙点头。结果小姐姐从收银台旁边的推车上拿了一大瓶果汁,放在了我的面包旁边,我这才明白她什么意思,一着急说出了“不要!”

“我也是中国人,我家在山东,你呢?”小姐姐的语气里满是惊喜。

就这样,我认识了一个好朋友小意,她也是留学生,每晚在这家711打工。

通过小意,我知道了一个711的小秘密:货架偏上并处在同种类物品右前方的东西,通常是快接近赏味期限的东西,这是便利店根据日本人的右手使用习惯,制定的商品陈列规则。

从那以后,我总是能买到最佳赏味期限的食物。

我也由此受到了启发,努力学习日语,主动和别人交流,不错过自己人生的最佳赏味期限。

在日本留学期间,我和小意一起看过镰仓海上的烟花大会,一起去过白雪皑皑的雪国札幌,但我觉得最美好的时光,是我们在711“认亲”的那个晚上。在异国的便利店里,不安的我收获了一种亲近和熟悉。

便利店里,属于我的私人空间

@匿名先生:

我的工作是理财产品顾问,不过,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我就是一个打骚扰电话的。所以,工作以外的时间,我巴不得一个人享受安静的时光。

公司楼下有一家全家,店内没有堂食的位置,但门口有一条长椅,每天早上,我都会买流沙包、叉烧包、梅菜烧肉包各一个,以及一杯豆浆,然后坐在长椅上把早餐吃完,在8点50分起身离开。

吃早餐的时候,我会默默观察来来往往的行人,心想,这位看上去优雅端庄的女士,是不是昨天大声骂我然后挂掉电话的那个高分贝女声?但我也不会往深了想,纯属是发呆式联想。

有一天,大抵是春日将至,气候温暖,我竟然坐在椅子上睡着了。

不一会,感觉到肩膀被人轻轻地拍打着,我马上醒了过来,映入眼帘的,是店员微笑着的一张脸,他说:“您好,8点50了。”

从那以后,我更喜欢那家全家便利店和便利店前的那条长椅了。

那是我生活的一种延伸,是我能透气的地方,也是我不被打扰又没被忘记的地方。

那一刻,便利店阿姨,是我妈妈

@小芥:

被前任分手的时候,找了几个朋友去酒吧买醉,据说,我直到喝醉了都一直嘴硬,说自己早就不爱他了。

朋友送我回家,到了小区大门口,我一下车,就在树旁吐了,吐得五腑六脏都要出来了,特别猛烈,眼泪也流了出来,妆全都花了。

我踉踉跄跄地走到附近的便利店里,拿了一瓶矿泉水,走到收银台。便利店阿姨没说话,却撕开一片湿巾递给了我。

那一刻,我再也忍不住了,眼泪越流越多,哭出了声。而阿姨隔着收银台,抱住了我的头,往她的肩上靠。

“不要哭,不要哭,我的女娃哭了不漂亮。”

听到阿姨说出“我的女娃”,我哭得更凶了。

或许阿姨也有女儿的吧,但那一刻,我们抱在一起,就像真正的母女一样。

最戏精的便利店小哥

@睿儿:

记得上高中的时候,每当8点的晚课结束时,我都会和闺蜜跑到学校门口的便利店买零食,以便一会上自习的时候偷偷吃。

有一天下了雨很冷,我就买了优乐美奶茶。

结完账之后,店员小哥突然扣住了我的奶茶,表情严肃地对我说:“我是你的什么?”

我和闺蜜愣了一下,开始哈哈大笑。

小哥挠了挠头,不好意思地说:“逗你玩……”

不止如此,在我买旺仔牛奶的时候,他说“再看我就把你喝掉”;在我买蒙牛酸酸乳的时候,他说“酸酸甜甜就是我”;在我买雪碧的时候,他说“透心凉,心飞扬”…

按照现在的流行语,他是个戏精无疑了。

几天前听歌的时候,听到了林宥嘉的《天真有邪》,这首歌属于他一张便利店主题的专辑,叫做《今日营业中》。

我突然很想念高中门口的便利店小哥,在我的青春时代,他爱演戏的烂梗,也曾带给我快乐。

谢谢你呀,便利店小哥,希望你现在一切都好。

生活的常态是如临深渊和如履薄冰,我们总是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然后在某些节点怀疑人生。

但是,无论你在哪里遭受了拒绝和辜负,便利店都会在你需要的时候,慰藉你的身心,为你坍塌的生活提供稳固的支撑力。

原标题:被便利店爱着,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