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索赔1.6亿!君禧天地原开发商状告重庆建工子公司
05-31 07:53: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月30日晚间,重庆建工(600939)公告,5月29日,重庆建工全资子公司重庆建工第七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七建公司)收到《应诉通知书》,重庆帝烨地产投资有限公司(帝烨公司)因申请诉中财产保全损害责任纠纷,将七建公司、瀚华担保股份有限公司(瀚华担保),诉至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市五中院),请求赔偿经济损失1.677581亿元。

公告显示,2015年-2016年,因君禧天地项目,七建公司分别提起3起诉讼,要求帝烨公司支付工程欠款,并在诉讼过程中申请查封帝烨公司土地,瀚华担保为此提供诉讼保全担保。现帝烨公司认为上述查封存在超额保全,给其造成巨大损失,故诉至法院。

第一,要求判令七建公司赔偿经济损失16,775.81万元; 第二,要求判令瀚华担保在其保全担保范围内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第三,诉讼费由七建公司、瀚华担保二被告承担。

重庆建工公告称,本公司将责成七建公司积极应对此次诉讼,通过法律程序积极维护自 身的合法权益。由于本次诉讼尚未开庭审理,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诉讼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据了解,帝烨公司为巴南区“君禧天地”原开发商,因资金链断裂,被债权人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此前的5月17日,重庆巴南区法院的网络司法拍卖会上,重庆九龙坡国资背景的重庆爱普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9.77亿元拍下“君禧天地”在建工程。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夏琛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