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学生入队,爸爸妈妈都说些啥?
05-31 19:09: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848007.jpg

六一儿童节前夕,两江新区童心小学250多名一年级同学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5月31日,在学校大哥哥、大姐姐的帮助下,小队员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并庄严宣誓: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att_848008.jpg

观礼的家长们相当激动。在孩子们填写入队申请表时,很多家长都激动地给他们写下深情的寄语。“从幼儿园走出来,你就成为一名小学生……这是你人生最重要的时刻之一……爸爸妈妈为你自豪,为你高兴……希望少先队员这个荣誉对你来说不仅是个简单的称呼,更是你开始美妙,有意义人生的一个积极动力……让自己的行动让红领巾更红。”

att_848009.jpg

一年级三班的小学生王艺嘉父母说,这段时间孩子回家都兴奋地讲着入队的相关知识,“这一天的到来,爸爸妈妈为你高兴和骄傲。孩子你深知能加入少先队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你坚守自己的上学原则:上学不迟到,作业按时完成……希望你戒骄戒躁,做一名阳光、乐观、健康的中国好少年。”

一年级一班唐艺嘉的父母说:“这个光荣的时刻,意味着你从一个儿童成为一个少年。”

家长们将自己的美好祝愿写在纸上,留下了一份珍贵的成长记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黄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