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新的重庆网红打卡点?南岸海峡路上有扇“楼顶上的8米巨门”
05-31 18:13: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网红”重庆从来不会让追求新奇的人失望。最近两天,热心网友又找到一个新的网红地标,这次登上热搜的是位于南岸区海峡路上的一扇建在小楼上的金色巨门,据称门高8米,只有门框与门,半开的门透着一种神秘感,颇像《楚门的世界》里金·凯瑞打开的那扇门,因此,各地网友也给它取了个名字,叫作“上帝之门”。

在吊脚楼造型上的“上帝之门”

建在一家造门企业的厂区内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从鹅公岩大桥沿着海峡路行进,在道路右侧看到了这位“新晋网红”。尽管林木茂盛,但你很难忽视如此巨大的一扇门。

记者了解到,这扇门就位于重庆一家以生产防盗门闻名的企业——美心集团的厂区内。联系到洋人街、红酒小镇等颇有网红气质的景点与它的关系,有这样一个创意也不奇怪。

巨门就建在一栋三层小楼上,底层是厂区员工的停车库,2、3层是吊脚楼风格,厂区不设门禁,可以走进厂区内的转盘处拍照。

在海峡路上可以远远看到巨门

设计者初衷是企业形象广告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联系到了美心集团一位负责人,他告诉记者,“其实我们的初衷就是一个企业形象的广告。”大门立在海峡路旁,这里是南岸区的一条重要主干道,车流量大,视觉效果震撼,给消费者留下印象。


该负责人介绍,这个雕塑建于2012年夏天,由企业内部的设计师设计,选用的是最基础的花型。“网上说是‘上帝之门’,其实我们说这扇门是一扇‘开放之门’,说的是我们的产品销往全世界,同时也可以说是‘创意之门’,旁边有山石、吊脚楼等重庆特色的微缩景观,也是代表我们重庆的一扇门。”

从另一侧可见巨门在岩壁上半开

巨门附近有网红馒头售卖点

“上帝之门”为何突然在网络上走红?“建成了这么多年,见过这扇门的人也不少,突然走红还是‘8D网红城市重庆’带来的利好,网友很喜欢给重庆‘发掘’一些新的网红景观。”该负责人分析,因为在厂区内设有洋人街馒头的便民售卖点,这曾是重庆网红食品,说不定是哪位拍客来买馒头无意看到了这扇门,发到网上不经意就火了。

网红景点附近就有网红食品的销售点

记者搜索巨门地址时发现,不少说法都称其建在一家火锅店楼顶,不过这家火锅店在南岸区并没有分店,跟附近居民一打听,附近倒是有家企业内部火锅店,可从未听说过网上那家火锅店名字,跟网上的说法对不上,似有蹭热点的嫌疑。

由于刚在网上走红,也并没有出现游客扎堆来拍照的现象,尤其该地距离其他的网红景点有一定距离,对外地游客来讲,乘坐轨道交通到此处并不方便,公交线路也比较有限,目前蹿红成为新的打卡地也不太现实。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李卓然 文/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