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足挖到宋代古墓?官方:没有太大文物价值已回填
05-31 12:00:27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80531125117.jpg

30日晚上,不少网友在网络上爆料,重庆大足双桥经开区挖出一座宋代古墓!不仅有图有真相,还有现场发掘的视频。消息一出,引起不少网友轰动。31日一早,上游新闻记者赶到发掘现场,尽管雨势有些大,仍有不少群众赶来看热闹。

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downLoad-20180531125114.jpg

在网友们所说的古墓发掘现场,上游新闻记者看到,这里的确有一片墓群,大大小小分布着看似不起眼的土丘,现场还留有5、6处新土,据当地围观群众介绍,“这是已回填的墓室入口。”

几位围观群众指着其中一处最大的洞口说,“那就是墓室主入口。”但由于现场已经回填,也没有找到此前发掘的相关人员,对于网友们所说的古墓具体年代和内部发掘情况不得而知。

downLoad-20180531125057.jpg

据当地人介绍,这片墓地据说是宋代时期的家族墓葬群。现场一位名叫杨祖成的人说,“前些天因为工地施工,无意之中发现古墓。”

上游新闻记者在墓地现场发现,虽然已经回填,但仍有部分墓室洞口显露在外,洞口石壁上存有一些做工比较精美的雕花,这与网络上流传的图片相似。

downLoad-20180531125107.jpg

墓葬群距离兴盛于宋代的大足石刻不足40公里,墓地所在位置正好是一个楼盘,这个楼盘取了一个很意思的名字——理想城。而在更早之前,这个地方叫车城大道。

89年出生的周自力,老家所在的位置就在墓群附近。“小时候,这里就是一片荒地和一些田土,从小到大也没有听说过与墓群相关的传说。这次,也是从老家亲戚朋友的摆谈中得知这一传言。”

downLoad-20180531125123.jpg

不过,现场围观群众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在双桥这边农村,以前也挖到过一些古墓 ,但是还没听说挖到过宋朝的古墓。

随后,上游新闻记者联系了大足区委宣传部。对方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经过考古勘察,古墓没有太大文物价值,已回填。”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