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沁园食品:匠心打造烘焙行业领军品牌
05-31 13:48:29 来源:上游财经·重庆商报

2016年3月,太古食品完成对沁园的100%收购,全力打造新沁园。经过两年多的磨合,新沁园在太古团队的经营下,品质管理、门店升级、新品开发、市场拓展等方面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业绩增长良好。

近日,太古沁园董事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袁国恩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拟在2020年将沁园的门店拓展到1000家以上,让沁园在川渝地区市场占据绝对优势;通过对品质的升级把控,沁园将通过工匠精神打造烘焙行业的领军品牌,推动行业升级。

e11421dc7d0f5da15b3f0cbd7ad9c3e3.jpg

太古沁园董事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袁国恩先生

门店拓展升级进入快车道

从香港空降而来、举家迁至重庆的高管袁国恩,如今已完全融入了重庆这座城市,融入到新沁园。袁国恩非常注重团队建设,最多的时候一天要跟10多个员工沟通,在潜移默化中,一种“以公司为家,以门店为荣”的企业文化理念已悄然形成。

为激发员工的主人翁意识,沁园于2017年1月启动了“合伙人计划”,将门店店长发展为公司合伙人,盈利受益,亏损则由公司承担,让员工成为门店的主人,已有200名店长成为合伙人。今年1月沁园还启动了“对外合伙人”计划,拟已对外加盟10多家新店。截至目前,沁园在渝贵川拥有659660家门店,员工超过4000人。

为确保开店成功,公司建立起大数据库,通过分析数据,为打造新店提供更好的依据。”袁国恩称,借用大数据带来的精准市场分析,公司能更准确的选址,并预测新店的运营状况。做得好或不好的门店都能通过数据分析及时得到调整。

精选优质供应商确保品质

袁国恩介绍,沁园始终把食品安全放在首位,为了确保食品安全,沁园对原材料供应商进行了重新梳理,严格按流程考核,建立了完善的供应商选择及考核的评级系统;建立了工厂及门店的GMP评估系统;还通过了ISO22000食品安全体系认证。为了提升品质,在过去两年间,沁园替换了50家供应商,同时开发了100家优质供应商。目前供应商数量达到473家,其中全球最大的乳制品出口商-恒天然、益海嘉里、天友乳业等都知名品牌都在其供应商之列。

沁园在产品品质上狠下功夫。袁国恩称,现在沁园保持了每个月推出3-5款新品的速度,公司还专门设立了品质提升小组,优化供应链,确保产品品质和安全。

62a44c850d7c86801e920e104b172fa0.jpg

端午新品匠心融入重庆元素

今年端午节,沁园更是精选各地的上等食材,严格把关原材料质量,用湖北天然箬叶、软糯的黑龙江五常大米,加上等馅料,经巧手包裹,15道工序确保产品品质,每一颗粽子,都凝聚着沁园的片片情意和浓浓祝福。

今年沁园粽子口味多达12款,除传统口味外,新推出了咸香浓郁的蛋黄鲜肉粽和养生的五谷杂粮粽。还推出了价格在69元-1188元之间的红色浓情、高端匠心等5个系列礼品套装,满足不同的消费需求。

在包装上,首次融入具有地域色彩的插画,插画上是满满的重庆元素,缆车、轻轨、吊角楼、摩天大楼,街景、江景,相映成趣。袁国恩表示:“重庆是一座立体的城市,沁园的产品代表了重庆,在包装上体现重庆的元素,能让更多人了解重庆,了解沁园。”

b6b06622da2ea5cb3e90506ce71d407e.jpg

正如沁园的广告语“一粽传情”,小到包装,大到品质、品牌,沁园都在用匠心打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