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致5死3伤的“7.14”燃爆事故,投资人、包工头等8人被移送司法机关
05-31 11:10: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5月30日,重庆市安监局通报一起安全事故,去年在九龙坡区发生的一起生产安全事故中,因罔故安全生产,造成5死3伤惨剧,项目投资者及相关施工责任人共8人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被移送司法机关。

调查:可燃气体爆炸 消防设施没用上

事故发生在位于中新城上城的冰纷雪国主题体验馆。2017年7月14日,作业人员杨友宽在机房进行地坪刷漆作业过程中,地坪漆挥发出的可燃蒸气在密闭的机房内与空气混合达到爆炸极限,遇插线板电源线短路产生的电火花发生爆炸,引燃室内装修使用的大量聚氨酯保温材料引发事故。

由于施工区域的排烟管道、火灾自动报警探测器和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等消防设施被拆除或停用,初期火势未能得到有效控制。且常闭防火门处于开启状态,大量有毒浓烟通过孔洞、楼梯间等部位迅速扩散,最终造成5人死亡、3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超过1300万元。

追责:8责任人触刑 移送司法机关

经事故调查组对事故原因分析认定并建议,对项目投资者及相关施工责任人共8人移送司法机关。其中包括了孙红飞、马炜、耿伟杰等3名项目投资人,项目现场负责人戚培峰,项目地坪漆工程承包人胡传波、刘勇,项目地坪漆工程具体施工人员杨友宽,湖南公共安全重庆分公司项目负责人、项目消防改造工程承包人秦智勇,以上8人均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被建议由司法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

市安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我国刑法和相关司法解释规定,违反国家相关规定,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导致死亡一人、重伤三人、直接经济损失一百万元以上的,都应当移交公安机关立案追究刑事责任。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李卓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