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持C1驾照滨江路上“赛摩” 男子12分被扣完
05-31 13:59:35 来源:微万州

微万州消息,5月29日晚,万州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出动警力200余人次在北滨大道二段、音乐广场、福斯德商圈设置检查点,开展摩托车违法行为集中夜查整治行动,严查摩托车无牌无证、拼装、改装以及“赛摩”追逐竞驶、超速行驶、违法变道、噪音扰民等重点违法行为。据统计,当晚共检查摩托车800余辆,查处交通违法行为60余起,扣留摩托车30余辆,其中“赛摩”4辆。

图片

图片

现场男子持C1驾照开“赛摩”,12分被扣罚款500元“轰、轰、轰……”当晚8点58分,一辆车牌为渝F11***的两轮“赛摩”在北滨路上“放飞自我”,其车辆尾部发出一阵震耳欲聋的巨响。当其行驶至音乐广场检查时,民警立即示意该摩托车驾驶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图片

“您好,请出示驾驶证、行驶证。”面对民警的检查,驾驶人坚称自己有驾驶证,但就是迟迟不肯拿出来。经调查核实,驾驶人向某,21岁,万州人。向某只持有C1驾照,没有摩托车驾驶证资格,其行为属于准驾车型不符。

民警依法暂扣机动车,向某因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合的车辆,将被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记12分,并处罚款500元。面对如此严厉的处理,向某后悔不已。他本打算晚上骑着“赛摩”出来兜兜风,看看夜景,没想到夜景还没来得看,就被交巡警查获了。

图片

图片

图片

纵深

查处60余起违法行为,扣留摩托车30余辆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摩托车,特别是“赛摩”无牌无证、拼装、改装、报废、盗抢上路行驶;在道路上竞速行驶(飙车)、杂耍式驾驶、超速行驶、违法变道、逆向行驶的;在人行道、公共广场、步行梯道上行驶、人为制造交通噪音的。

图片

图片

29日晚,交巡警共出动警力200余人次,检查摩托车800余辆,共查处逾期未年检、未随车携带驾驶证等交通违法行为60余起,纠正劝阻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和不文明现象约30起,扣留摩托车30余辆,其中“赛摩”4辆,对交通违法者形成了有力的震慑和教育作用。

图片

图片

此次整治行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围观,大家对于交巡警此次行动表示大力支持。家住音乐广场附近的市民刘先生表示:“摩托车的违法行为确实该管管,特别是‘赛摩’,就是那种大功率二轮摩托车,夜间行驶速度快,非常危险,噪音又大,常常影响到我们睡眠,应当进行严厉处罚。”

图片

图片

在此,交巡警提醒,驾驶摩托车时一定要做到:有牌证、戴头盔、靠右行、限两人,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确保出行安全。

微万州记者 付馨瑶

原标题:严查!万州一男子C1驾照12分被扣,只因做了这件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