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国防部回应轰-6K首次夜间绕台巡航:今后会继续类似的训练
05-31 19:55:33 来源:国防部网站

2018年5月31日下午,国防部召开5月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回答记者提问。 国防部网 图

国防部网站5月31日消息,5月31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本月24日,美国会众议院表决通过了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案,该法案要求强化台湾军事实力,并呼吁美遵循“与台湾交往法”,派遣高级军事官员访台。请问对此作何评论?第二个问题,本月25日,解放军空军轰-6K首次夜间绕台巡航,当时台军正在开展“汉光军演”导弹拦截科目预演。请问解放军的行动是否有一定针对性?

任国强:台湾问题事关中国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美国会有关法案涉华内容充满冷战零和思维,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方核心利益,中国军队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我们敦促美方充分认清该法案中涉华消极条款的严重危害性,恪守一个中国政策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删除法案有关消极条款,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以实际行动维护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

第二个问题,近日解放军空军开展绕飞台岛巡航,旨在锤炼提升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能力。我们今后还会继续组织类似的训练。

原标题:2018年5月国防部例行记者会文字实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