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父母离异奶奶改嫁 重庆12岁男孩流落街头一个月
05-31 14:40:45 来源:重报移动传媒

重报移动传媒消息,昨日,记者接到网友爆料称,忠县一12岁男孩袁某超在垫江街头流浪,27日及28日在垫江城区出现两次后便不见踪影。事发后垫江爱心网友发帖,并联系学校以及孩子亲属四处寻人,直至昨(30日)晚19点左右,孩子才在垫江城区某商场附近被找到。时至今日,该男孩已经整整流浪了一个月。

“我看到他的时候,男娃身上很脏,也没有东西吃。”爱心网友徐先生称,他第一次看到男孩时,是在5月27日晚上八点多,徐先生与家人在垫江县城南门口附近散步,路过南门口建设银行时,发现有一个小男孩抱着脑袋蹲在银行的一角。

“我怕是离家出走的娃娃,就上前去问他的情况,结果他一抬头让我大吃一惊。”徐先生说,在遇到男孩之前,徐先生曾看到网上有人发布流浪小孩的消息。“那名网友是一家商场的营业员,说孩子连续几天都来商场看电视,网友担心孩子肚子饿,给他买了一些吃的,还拍了照,结果没想到照片上的男娃就是他。”

图片

图为发帖网友在商场见到12岁男孩袁某超

男孩街头流浪 跟人称“父母遇车祸死亡”

一眼认出男孩的徐先生,当即就问了男孩的家庭情况,是不是离家出走。男孩连连摆头说不是,并回答说自己今年12岁,名叫袁某超,上一年级,因为奶奶外出了,他没有钥匙进门,所以在外面玩。

“这个娃说父母是出了车祸去世了,我们都信了,没想到最后都不是真的。”徐先生说,男孩称自己现在跟奶奶住在一起,爷爷去世后奶奶就改嫁到了垫江。“我问他吃了没得,饿不饿,他说饿了,我带他去附近的面馆给他点了一碗2两牛肉面。”听说了孩子故事的面馆老板,好心给男孩加了3两的牛肉面,还说男孩要愿意的话,可以免费来店里吃面。事后,网友徐先生给了孩子10元钱,让他早点回家。

图片

图为爱心网友徐先生带孩子去面馆吃面

男孩12岁上一年级 名字全是错别字

第二天(28日)下午,一则《12岁男孩流浪街头,拯救还是视而不见?请君献策》的帖子将小男孩的事情发布在当地论坛上,引发了大量网友关注。有知情网友回帖说,孩子还在外流浪,没有回家。

到底是什么原因,孩子仍流落街头?出于担心,徐先生于28日上午和下午分别在中心广场和建设银行附近寻找男孩,但是都没有见到男孩的身影。

“这个娃不太会识字,我27日见到他的时候,给他拿了纸写自己名字,全是错别字。”徐先生告诉记者,事件发酵后,垫江当地许多网友找到论坛以及徐先生,要捐款帮助这个孩子。

忠县相关部门介入调查 12岁男孩回了家

事发后,忠县教委及相关部门介入调查。30日下午,忠县新立镇党委、政府,精华居委和精华小学已组成联合工作组赶赴垫江县进行寻找,孩子的奶奶也一同前往。经过询问得知,孩子已经在外流浪一个月。

图片

图为30日晚上孩子在重百附近被找到

30日下午5点左右,忠县教委发文称,男孩袁某超自从家庭变故后,因其父未依法履行监护职责,缺乏关爱,导致孩子成绩较差,数次弃学外出流浪。新立镇精华居委和精华小学曾多次到其家中劝其返校入学,并联系其父要求依法履行监护职责。

2018年春节,袁某超奶奶将其带至垫江县天马桥育才中学报名就读小学一年级,但仅就读8天后袁某超就离家出走。4月2日,精华居委再次将袁某超送至精华小学一年级就读。

2018年五一假期期间,袁某超在家中拿了其奶奶约200元,再次离家出走。5月2日上午,得知袁某超未在校就读后,新立镇精华小学立即与其奶奶联系,并协助其奶奶、当地居委、群众共同寻找,并发动全校师生提供线索,在临近的新立、花桥、拔山、马灌、黄钦等地多次寻找未果。

30日晚上19点左右,袁某超在垫江县重百超市附近被找到,现已随同奶奶回家。关于孩子的上学问题,忠县教委及相关部门称会介入处理。

重报移动传媒记者 徐文娟

原标题:父母离异奶奶改嫁 重庆12岁男孩流落街头一个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