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500万买套房太贵?香港刚卖了个车位,500万港元!
05-31 15:44:5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500万港元!不是一套房,而是一个车位价!

近日香港九龙站凯旋门有车位卖出500万港元,创九龙区车位造价历史新高。该售价也是香港历年车位售价的第三高。

香港史上最贵停车位:1300万一个!

据悉,香港有史以来次贵的车位售价是518万港元,发生在2017年上半年。香港历史上最贵的车位发生在2015年12月,香港观塘道398至402号嘉域工厦地下9号车位总价1300万港元!

据土地注册处资料,香港九龙凯旋门停车场B1层一个单号车位,本月初以500万港元易手,打破何文田天铸二期一楼停车场双号车位于二月份创下的490万港元纪录,成为九龙区最贵车位,全港排名居次席。原业主于2008年以150万港元买入,帐面大赚350万或2.33倍。

车位身家500万,只能排老三

事实上,这个让内地群众尖叫的车位价格并非香港次贵车位。早在去年,香港就曾出现过总价518万港元的车位成交记录。

2017年前5月,香港共录得近3900宗的车位成交个案,涉及金额高达55.5亿港元,分别比2016年大幅上升近69%和90%。

当中,香港西营盘维港峰1楼双号车位,面积188平方尺,比一般车位135平方尺大约4成,发展商在2017年5月份以518万港元的高价售出。彼时,该售价可在香港新界区购买2房单位。

时间继续往前追溯,香港有史以来最贵的停车位其实比上述两个车位均贵上一倍!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2015年12月的报道,创下香港车位造价历史新高的“天价车位”高达1300万港元。该车位在观塘工业区,买家是跻身“福布斯富豪榜”的资深投资者梁绍鸿,当年他为统一全幢工厦业权,以便赶上活化工厦“尾班车”,不惜赶急以高价收购该车位。

该售价高达1300万港元的车位在观塘道398至402号嘉域工厦地下9号车位,面积约120尺,尺价高逾10万港元。

当年,梁绍鸿不断收购该厦单位并接近尾声,他一边构思活化,一边游说余下少数业主,更一口气购入该厦两个地厂,成功取得该厦621份业权,只剩1份业权未购入,就是该车位,业主叫价1400万港元。为赶及活化,梁绍鸿略为还价100万港元,旋即拍板以1300万港元购下。

梁绍鸿当年接受记者查询时表示,“该车位市值仅100余万,就只差这么一个,就可申请活化工厦,为赶尾班车,才高价购入!”

报道称,该1300万港元的车位上任业主于1987年以15万港元购入,账面获利1200多万港元,28年升值85倍!

根据香港过往报道,截止目前,香港售价达500万港元以上的车位就仅上述三个。但近几年来,香港成交价在三四百万港元/个的车位已出现不少。

原标题:500万买套房太贵?香港刚卖了个车位,500万港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