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然气管道锈蚀破裂 为啥20多天还没修好
06-02 10:42:24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从二十多天前开始,九龙坡保利·国宾上院小区部分业主家就停气了,停气的原因是管道锈蚀破损,导致燃气泄露。既然原因找到了,就赶紧修复呗。可是20多天过去了,修复工作却迟迟无法进行,这是怎么回事呢?

记者走访发现,遭遇停气的居民主要集中在小区12号楼的2号户型。据保利·国宾上院小区5楼业主吴女士介绍,二十多天前,有住户发现家中有天然气泄露的情况。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检查后发现,埋在地板里的天然气管道出现了锈蚀破裂的情况。

随后,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对破损的管道进行了修复,并且很快恢复了供气,可是通气当天,居民们再次发现了燃气泄漏的情况。由于管道老化锈蚀,出于供气安全考虑,燃气公司提出对整栋楼2号户型的燃气管道进行更换,可是这一方案却遭到了1楼业主的反对。原来,1楼业主在装修施工时,将天然气管道埋了起来,这次更换管道,会损坏这家住户的装修。

二十多天的时间无气可用,居民们对此怨声载道。

据小区业主介绍,对于更换天然气管道的事情,他们曾多次上门找过一楼的业主协商,但是,对方始终不愿意配合。记者也来到一楼业主家,想要了解具体情况,但对方拒绝了采访。随后,记者来到重庆燃气大坪客户服务管理站,据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1楼业主装修施工时,私自将天燃气管道封闭起来,这种做法属于违法行为。

工作人员表示,由于燃气管道在住户家中,要想进行管道施工,需要征得住户的同意。发现问题后,燃气公司和街道社区一起,曾多次到这家住户家中协商施工事宜,但结果都不理想。

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会继续给这家住户做思想工作,同时,也会研究拟订其他施工方案,尽快消除隐患,恢复正常供气。

第1眼记者 谈华伟

原标题:天然气管道锈蚀破裂 维修施工遇到难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