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新嘉陵江索道选址方案未定 复建地点还需多方论证
06-11 21:47:0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 消息,自2013年嘉陵江索道拆除之后,新嘉陵江索道的选址一直备受关注。记者从市客运索道有限公司获悉,之前在重庆天地到北岸江山选址重建的方案遭遇了种种难题,有关方面正在考虑新的选址。

嘉陵江索道于1982年1月建成,是中国的第一条客运索道。2011年,受千厮门大桥、东水门大桥间隧道、轻轨六号线渝中区隧道建设的影响,嘉陵江索道正式停运。近年来,随着长江索道走红,复建嘉陵江索道的呼声也居高不下。而索道复建的选址也是几经周折。

重庆市客运索道有限公司总经理孔德兰告诉记者,如今网传的从重庆天地到北岸江山这个选址,的确一度是可选方案之一,但因为这两处的地势较低,修建索道会影响附近已经建成的居民楼和商业区,因此这个选址方案最终被弃用。

未来的嘉陵江索道究竟会修在哪里呢?孔经理表示,他们正在考察渝中区戴家巷到江北嘴轻轨站附近的一个工地,但是目前还没有确定。

除了考察复建地点,相关单位还将与交通大学等高校合作、听取多方意见,希望未来能实现索道的公共交通功能、打造城市景观亮点、建设智慧索道,让重庆再多一处网红打卡地。

第1眼记者 刘恋 胡嘉南

原标题:新嘉陵江索道选址方案未定 复建地点还需多方论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