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端午高速不免费,这12个热门景点避堵线路请收好!
06-12 16:36: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年端午小长假,6月16日至6月18日放假三天,其间高速公路不免费通行。端午佳节,很多市民会选择回家团聚,或是走亲访友,更有可能来一次周边游。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今天下午特发布端午假期重庆热点旅游景区高速出行指南和安全提醒,助您平安出游、快乐过节。

首先,来看看《端午期间重庆12个热点景区高速公路推荐线路和备选线路一览表》,请准备出游的市民朋友合理规划路线,确保行程顺利。

1_副本.png

最后,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温馨提醒您:

1、提前规划出游行程:明确出游目的地,合理安排具体行程,建议通过高德地图、交通广播等实时了解路况,提早或推迟出发和返程时间,避开高峰时段和拥堵路段。

2、注意雨天行车安全:据气象部门消息,端午节期间或将出现降雨天气,雨天行车请及时开启示廓灯和雾灯,适当增大跟车距离,保持安全车速,注意观察道路情况,遇情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驾车出行前请注意检查雨刮器等车辆技术状况,确保性能良好。

3、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端午佳节,亲朋聚餐活动增多,请您做到“开车不饮酒,饮酒不开车”;驾乘人员均需系好安全带;驾驶车辆请自觉做到“不超速行驶、不疲劳驾驶、不接打电话、不随意停车、变更车道和占用紧急车道”。

4、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发生仅造成轻微财产损失的交通事故,并且基本事实清楚的,应当先撤离现场再进行协商处理,以免发生二次事故;车辆发生故障或者发生交通事故,妨碍交通又难以移动的,应当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车辆后方150米处设置警示标志,车上人员应当迅速转移到右侧护栏以外的安全区域,并且迅速拨打96096或(023)89077770报警。

通讯员 何小龙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