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买裤子根本不用试,只需学会这3招,一买一个准
06-12 10:02:51 来源:乐活记微信公号

买裤子想省心省力,今天就教你几招,保准一买一个准,相当省心!

买裤子不用试穿!

 / 小臂测腰围 / 

通常,我们的腰围和小臂长度是差不多的,因此可以用小臂来充当腰围测量的工具。若小臂刚好能放进裤腰,那么腰围就是合适的。

 / 两臂量裤长 / 

两手抓住牛仔裤裤脚,手臂向两侧伸展,尽量保持裤腿平整无褶皱。若裆线正对下巴,就说明这个裤子长度是合适的。

 / 拳头测松紧 / 

想知道裤腿会不会太紧,穿脱是否方便,可以把手握成拳头,然后伸进裤腿里。若拳头能比较自如地伸进去,就说明松紧是合适的。

穿裤子遇难题?

 / 裤子拉链坏掉 / 

裤子穿久了或者拉拉链太用力,裤子拉链就容易坏掉。拉链裂开一个口子,再怎么也拉不上,其实自己动手就能修好!

首先把拉链拉到底部,然后拿出一把剪刀,在拉不上的那一侧下方剪掉两个锁齿,这时原本拉不上的拉链就能重新拉上。

拉链剪掉了两个锁齿,不会露出一个小口吗?别急,拿出针线缝一下就好啦!因为剪掉的是下面的部分,所以拉上后也完全看不出针线缝制的痕迹。

 / 裤腿太长 /  

买回来的裤子裤腿长了一截?不用裁剪也能解决!

首先把裤腿卷到适合的位置,做上记号后沿着裤边的原有缝线再缝一圈。(注意,是缝裤边的位置,不是裤腿)

缝制完成后再穿上,只要把翻出来的部分往里卷进去,原本长了一大截的裤子就变得无比合身了,而且丝毫没有改动的痕迹。

小孩子的裤子非常适合用这个方法,过个几年个子长高了只要把线拆掉,裤腿放下来,裤子仍然合适~

 / 拉链拉不上 / 

每逢冬天胖三斤,原本合适的裤子拉链拉不上,说起来都是泪……不要因此而白白把裤子搁置,其实用一个钥匙扣就能解决~

拿一个钥匙扣,然后从裤子拉链头的小洞里穿进去。

接下来穿上裤子,拉拉链时把钥匙扣固定在裤腰的扣子上,拉链就能轻松拉上啦!

 / 扣子扣不上 / 

吃撑了或者长胖一点点,裤子扣子就扣不上了。这时不用急,取根扎头发用的头绳就OK!

把头绳从扣子口穿过,然后将头绳的一端从另一端穿过。这时把头绳固定在裤子的扣子上,再拉上拉链,即使不扣紧扣子,裤腰也不会露出一个缝。

/ 裤腰太宽 / 

裤子买大了或是瘦身后腰围变大,裤腰空出来一截,这个小妙招就能帮你解决!

首先在裤腰里侧用小刀切两道2-3厘米的小口,然后取一条松紧带,松紧带的一头别上别针,利用别针头,把松紧带穿进两个小口。

最后用针线把小口缝上,一个自制的松紧裤腰就做好了,穿上再也不会空出一大截!

原标题:【实用】买裤子根本不用试,只需学会这3招,一买一个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