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斯威1:1北京人和三战仅得1分 保级前景不容乐观
08-05 06:54: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805065314_副本.jpg

△塞巴在比赛中庆祝进球。 新华社发

终于拿分了!昨晚,在中超第16轮客场对阵北京人和的比赛中,重庆斯威凭借巴西外援塞巴的进球1:1艰难逼平对手。此前,重庆斯威遭遇联赛两连败,球队内部又被曝存在不少问题,风雨飘摇之时能够拿下1分,对于球队的团结稳定起到关键作用。但区区1分并不能解除保级危机,在另外一场比赛中,河南建业击败了天津权健,他们已经领先重庆斯威多达3分。从整场比赛的场面来看,重庆斯威将全部精力放在了防守,进攻方面能力有限,若不是对手北京人和能力一般,恐怕很难保得住这1分。

接下来,球队还要面对山东鲁能、上海上港等中超豪门的挑战,还是需要一名更强的教练来带队。记者了解到,下周俱乐部、球队恐怕将会有重大调整。

姜嘉俊首登场,郝海涛轮换变动大

上轮同贵州恒丰比赛结束后,重庆斯威代理主帅表示本场比赛将进行轮换。郝海涛没有食言,在首发11人名单中出现姜嘉俊的名字。在今年转会重庆后,这位重庆女婿终于迎来首秀。U23小将刘斌也迎来本赛季第二次首发,U23球员罗皓则赛季第一次没有首发,且没有进入18人名单。另外,隋东陆重返首发阵容,前三轮担任场上队长的丁捷没有进入18人名单。

从比赛中看出,郝海涛几乎对整条后防线进行了全面改造,由隋东陆、姜嘉俊、刘宇组成三中卫,陈雷和刘斌分别担任右后卫和左后卫。在比赛中,郝海涛也安排了4名球员在中场,一旦北京人和攻入本方禁区前沿,就有9名队员参与防守变成541阵型。这场绝对不能输的比赛,郝海涛战术上采用了“摆大巴”的方式,同赛前给出的343阵型还是有一些区别。

“摆大巴”的效果也是异常明显,在北京人和明显占优的情况下,两队上半场以0:0互交白卷。北京人和面对重庆斯威的密集防守毫无办法,但重庆斯威的防守反击也没有开花结果,上半场仅有区区2次射门。总的来说,两队的比赛显得精彩不足,甚至有重庆球迷在社交平台上表示,自己直接转台去看在深圳举办的法国杯。

塞巴成得分功臣,U23换人引争议

下半场开始后,北京人和在重庆斯威球门前形成围攻之势,第78分钟,北京人和外援奥迪普终于头球破门。好在第82分钟,刘卫东、卡尔德克、塞巴三人配合,最终由塞巴破门扳平比分,让代理主帅郝海涛避免了上任后三连败的惨状。

平局并没有掩盖本场比赛中暴露的各种问题。姜嘉俊在转会重庆斯威的首秀中表现还算不错,可是U23小将刘斌依然难以胜任首发位置,他在左路的防守多次被人突破。郝海涛的“摆大巴”战术看似成功,可从赛后统计来看,能够拿到1分更多的原因是对手不给力,毕竟对手阵中最重要的外援奥古斯托没有登场。

全场比赛北京人和高达60%的控球率,射门多达18次,其中射正6次,却只有1个进球。要是换做其他比如下轮对手山东鲁能那样的球队,恐怕就不止进一个球了。同时“摆大巴”也限制了重庆斯威的进攻,全场比赛只有6脚射门。

郝海涛的换人也备受质疑。在第61分钟,郝海涛先是用U23球员曹栋换下刘斌,紧接着第74分钟,又用刘卫东换下曹栋。虽说刘卫东是扳平比分的功臣之一,但让一名U23球员上场才13分钟又让他换下,这确实太影响球员的自信。

球迷赛后点赞:球队找回精气神

即使只拿到了1分,即使重庆斯威目前的保级形势依然不够乐观,但赛后球迷对球队本场比赛的精神面貌表示了肯定。他们看来,这场比赛明显大家团结在一起了,不像之前是一盘散沙,如果这样踢下去还是有希望。值得一提的是,斯威汽车董事长龚大兴还和远征军一起,出现在客队球迷看台上。谈到对这场比赛的感受,龚大兴告诉记者:“其实好多年没跟大众球迷坐在一起看球,一起为家乡球队加油助威了,心情很激动。今天虽然打平止住败势,但看得出这支球队还是缺少一名好教练的调教,缺乏好的技战术,同时在管理上也急需提高。不过,今天在场上看到了球员拼搏的劲头,抢回来1分,也算给广大球迷一点安慰。希望后面的比赛,球队马上见到改善,打出好的成绩。”

代理主教练郝海涛在赛后谈到本场比赛时表示,感谢在艰难的情况下,大家能够团结起来,尽管只取得了平局,但是也不容易。他还提到一支球队在成长过程中有坎坷,重庆毕竟是重庆人民自己的球队,希望获得重庆球迷的支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