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本想买辆奔驰车 男子付钱后发现变成了租车
09-13 20:27:1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前段时间,市民小贺来到两江新区金渝大道的“柳博名车” 二手车行,准备买辆二手车和朋友们一起出去自驾游。

当天小贺看中了一辆奔驰C200L,但接下来的事情,却发展得有些无厘头,因为不仅车行迟迟无法提车,小贺还发现这车就算买了也不是自己名下的。小贺说当时就是看中了销售说能够在一周之内办完接车手续,才如此心动,但没想到会遇上这样的事。

小贺看上的这辆奔驰车价值29万8,他说自己之前从来没有听过说“弹个车APP”,但当天因为销售员推荐说使用这个APP就可以1成首付提车,于是小贺就在车行销售人员的帮助下,在手机上直接点击了付款。

当天,小贺使用“弹个车”APP支付了4万2千3的一成首付款。但几天时间过去,销售人员承诺的一周之内完成提车却迟迟没有动静,于是8月30号小贺在微信上咨询了销售人员。对方表示,还需等待一周时间,如果届时仍未提车,将全额退款。

随后几天,小贺一直在微信上咨询二手车行的另外一位销售主管,但对方没有任何回应。到了9月4号,小贺这才想起仔细查看在弹个车APP上签署的购车合约,看看上面是否有关于退车事宜的具体条款。但这时他突然发现,合约上不仅没有标注任何违约条款,这辆车他也不是买,而是租!

据了解,弹个车APP的运营模式,是客户第一年向其母公司浙江大搜车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支付一成车款,对车辆租用一年;一年期满后客户再选择从大搜车公司上分期付款或者全款付清。小贺认为,自己在购车时完全是跟着销售的操作在走,对弹个车APP也不熟悉,所以才糊里糊涂地用APP买了车。现在他打算退车。于是小贺在9月7号,致电柳博名车的销售主管李鑫,然而对方表示:车辆手续即将办理完毕,如果真要退,那你得付违约金才行。

第1眼和630记者试图在弹个车与小贺签署的购车协议中,寻找双方是否约定了具体提车时间以及退车相关的违约责任,但合同里没有任何显示。而是在APP的客服与帮助中有简短的一行小字。其中显示,客户提车前,提出退车申请,若APP提示已匹配车辆,将扣除车款的5%作为违约金。小贺现在如果要退车就将面临将近1万5的违约金。但小贺认为是销售人员承诺全款退车在先,这笔钱自己不能出。于是第1眼和630记者拨通了弹个车的客服电话,工作人员表示,想退车,还需要小贺耐心等待。

现在已经是9月中旬,销售主管李鑫承诺的10号办清手续也没有任何音讯,于是第1眼和630记者就和小贺一起来到了柳博名车二手车行。工作人员表示,请稍作等待,会有人进行解释。结果不一会儿,来的竟是弹个车APP的重庆经销商。

经销商陈先生告诉第1眼和630记者,奔驰的前车主刚刚成功将车辆从银行解押,当天就可以过户。但这个过户不是过户给小贺,而是过户给弹个车APP的母公司,浙江大搜车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小贺认为,车行已经耽误了自己这么长的用车时间,到头来,车还是租的,自己不能接受,仍然想要退车。最后在多方协商下,弹个车APP公司答应了小贺的全额退款申请,并将在7个工作日内打款到账。事情是解决了,那在APP上真的不能清楚知道是购车还是租车吗?第1眼和630记者在自己的手机上进行了操作,结果发现,其实很轻易就能获知1成首付究竟是什么意思,小何说自己是第一次买车,确实是没太注意,才造成了这次的困扰。

在这里我们也提醒大家,天上不会掉馅饼,买车时一定要仔细查看自己的合约,特别是对于违约事项,一定要事先进行协商,签署好协议。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吴豪羽 韩可

原标题:本想买辆奔驰车 付钱后才发现变成了租车 只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