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人家帮了你,不能让人家寒心!”成都周女士希望找到借她50元的重庆女孩
09-13 19:51: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220188_副本.jpg

上个月6日,周玲和友人甘华英、杨卫、朱丽、李树华五人到贵州平塘县的中国“天眼”旅行,向一位重庆女孩借了50元钱,事后周女士往女子留下的支付宝账号转账时,却发现无法转账。可能有人会说,50元钱也不算多,说不定人家借钱的女孩早已经忘记了这事。但直到现在也没法还钱,却让周玲几人一直搁在心里放不下来,她们希望通过媒体,找到当时借钱的女孩。 

景区照相却发现没带钱和手机 重庆女孩耿直借钱

周玲说,回想起来,那天的事情至今历历在目。   

那是8月6日,周玲与友人同游贵州平塘县的中国“天眼”,因景区要求信号静默,周围5公里无信号干扰,于是周女士一行人将手机钱包等都锁于入口处。参观“天眼”的过程中,大家很感动,更为国家的科技自豪,留下了美好的记忆。参观快要结束时,周女士一行人想要合影留念,才突然发现都没带钱包。        

“周围问了一圈,最后,一个妹妹主动借钱给我们。大家都很感激。”周玲说,当时照相是25元照一张,因为想要合影,她们四下询问,最终在一重庆姑娘处借到了50元。“当时照相是25元照一张,她包里没有25元零钱,最小票只有50元。她主动给我们说,‘拿50元吧’于是,我们就照了2张。”       

“女孩只说是重庆人,身高有1米6左右,扎着马尾,穿着白色短袖、黑色长裤,看样子大约二三十岁的年龄。”周玲问了女孩的支付宝账号,以便还钱。可事后周女士往该女子留下的支付宝账号转账时,却发现无法转账。        

一个多月来,周玲几人心里一直惦记着这事,希望能找到当时借钱给他们的女孩。  

att_1220189_副本.jpg

人家帮了你,不能让人家寒心

“50元钱不多,但这不是钱多钱少的问题。”周玲认为,50元钱不多,但却关系着一个人身上最宝贵的品质——“善良”和“诚信”。       

周女士说,她们一行人,对于借钱的女孩来说,是素不相识的陌生人,她一个女孩子,即使不借钱,也不会受到任何谴责。但看到别人有困难,而愿意出手相助,更能看出她有一颗值得珍惜的善良之心。  

面对善良,周女士坚持“诚信”!       

“还是那句话,人家帮了你,不能让人家寒心,做人最起码要讲诚信!”周女士说,别人帮助了你,内心总会充满感激,甚至会想着有一天自己也会这样帮助他人。最起码,希望找到借钱的女孩,向她表示感谢。         

周女士及好友甘华英、杨卫、朱丽、李树华也想了很多的办法,最后通过朋友,联系上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希望通过媒体能找到借钱的女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顾小娟 实习生 高立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