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地产集团1亿元拿下能投地产板块100%股权
09-13 20:17: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13日晚间,重庆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重庆能投集团)公告,重庆市国资委已于2018年7月30日批复,同意将重庆能投集团所持重庆能投置业有限公司(重庆能投置业)100%股权,以评估值作价10267.15 万元,以非公开协议方式转让给重庆地产集团,重庆能投集团与重庆地产集团已签署相应股权转让协议书。

据了解,重庆能投集团2017年12月将持有的重庆能投置业100%股权,按2017年7月31日为基准日评估价值10263.02万元为挂牌基价,在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公开转让,同时重庆能投集团将持有的重庆能投置业截止2017年7月31日的债权181247.70万元一并挂牌转让,当时出让起价为191510.72万元。

因挂牌未能征集到意向受让方,重庆市国资委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协调,重庆能投集团将重庆能投置业100%股权协议转让给重庆市地产集团。2018年3月9日,挂牌终止,重庆能投集团与重庆地产集团于2018年3月14日签订托管协议,由重庆地产集团对重庆能投置业进行托管,并于2018年3月14日为基准日,对重庆能投置业的基本情况进行了尽职调查,并于托管期间以2018年3月15日向重庆能投置业提供2.10亿元借款,用于支付重庆能投集团对重庆能投置业在评估基准日前形成的部分借款。

重庆能投置业成立于2009年12月7日,注册资本5亿元,为重庆能投集团100%全资。下辖三个独资子公司,即遵义能投置业有限公司、重庆万盛安地思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和重庆骏马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集房地产开发、销售为一体的专业性公司。截至2017年末,重庆能投置业资产总额21.81亿元,负债总额20.69亿元,净资产1. 12亿元,2017年度实现营业收入0.79亿元,净利润-0.10亿元。公开资料显示,能投置业旗下有位于CBD(中央商务区)南区重庆出版传媒创意中心等项目。

据了解,重庆能投集团转让重庆能投置业,是重庆能源集团按照国企改革政策,专注主业,逐渐剥离房地产副业的做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徐凯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