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惊魂!清晨被异响惊醒 竟是大蛇盘踞厨房避雨
09-14 07:24:14 来源:视界网

000.png

12日清晨5点过,家住沙坪坝区歌乐山镇金开寺村的居民李女士(化名)被一阵怪异的声响所惊醒,她走到厨房前一瞧,差点把魂吓掉了:一条大蛇盘踞在厨房的窗户上,自家的猫咪正冲着蛇发出低吼。

当天上午,沙坪坝区歌乐山消防中队的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这条很粗的菜花蛇正横在窗子上,似在沉睡。消防官兵立即利用木棍、捕蛇器等工具迅速实施抓捕。在抓捕过程中,蛇一下警觉起来,竖起半身、张开大嘴与官兵对峙。为避免被蛇攻击,消防官兵随即利用铁锹、编织袋做诱饵,试图将其诱捕到编织袋。经过10多分钟的紧张对峙,消防官兵利用捕蛇器等工具终于将蛇装进编织袋内,将其安全带离现场,解除民忧。

据报警的住户李女士介绍,当天清晨5点过,屋外还下着大雨,但是厨房里传出的一阵阵怪异叫声,引起了她的注意。她走出卧室查看,眼前的一幕让她吓得魂都差点飞了:“一条蛇缠在窗户上,我家的猫儿正在朝着蛇吼叫。”原来,李女士听到的怪声,是自家的猫咪发现有蛇进屋后,与蛇对峙,猫儿发出低吼,而大蛇也吐着信子,发出警告的声音。

李女士说,家里就只有她和孩子在家,孩子看到这一幕时,吓得哭了起来。她找附近的邻居来抓蛇,可大家看到这条蛇很粗,不愿意靠近,最后李女士只好拨打119报警求助。李女士说,由于是郊区,附近经常有蛇出没,这条蛇可能是避雨,偷偷进入她家厨房的。

消防官兵提醒广大市民:当前是蛇活动的旺季,尤其是居住在山边、农村的居民,如果遇到蛇类,千万不要惊扰它,也不可擅自抓捕,可以用木棍驱赶或者绕道避开。如果在家中发现蛇,要及时报警等待专业人员前来抓捕。如果不幸被毒蛇咬伤,应立即前往医院进行救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