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为什么有人喜欢秒删朋友圈?答案或许戳中了你
09-14 07:26:10 来源:读者微信公众号

1

周末和几年没见的一个大学室友见面,逛吃逛喝拍了许多照片,在地铁上,看到室友她精挑细选了九张照片,配上了一大段文字,修改了好久才发出去一条朋友圈。

我猜应该是看到太久没看到的朋友,勾起了很多从前的回忆,所以有很多感慨吧,我也没好意思偷看她的内容,想着回家之后再给她点赞。

可是没想到回家之后,坐在沙发上一条条的刷动态,却没有看到有她发的,专门跑到她的主页上找,也没有。

难道是把我屏蔽了?我越想倒越有点生气,晚上躺在床上气不打一处来,还是决定去问问她,原来是因为她刚发出去没一会就删掉了。

我问她为什么要删掉,她说是因为给她点赞评论的人很少,想一想也觉得的确没有必要把自己的生活跟别人讲,所以就删掉了。

我突然有点无语,既然喜欢秒删,为什么又要发呢?

1.webp.jpg

2、害怕没有人理解自己

我想,喜欢秒删朋友圈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害怕别人看不懂自己发的内容。

很多时候,我们把心情整理成文字,一股脑发了出去,发完之后又忍不住想,我发这些干什么呢,又没有人能知道我在说什么,于是就干脆删掉吧,宁愿孤独,也不想感到失望。

又或者是,发的时候只是单纯地想发条动态,发出去之后又觉得,不该把内心的想法展示在这么多人面前,虽然列表里好友那么多,但真正可以倾诉的人没有几个。

发朋友圈之前,希望得到别人的关注,希望有人明白自己在说什么;

发完之后,又觉得,其实没有人关注自己,也没有人能明白自己在说什么。

2.webp.jpg

3、不想让人看到自己的脆弱

堂姐的婚姻在去年遭遇了危机,因为去年开始她和老公分开在两个城市工作,后来她觉得老公好像在出轨,那段时间过得很不开心。

但是堂姐是一个非常好强的人,她不愿意让别人知道自己的婚姻不幸福,所以每天积压的很多情绪,都只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写在朋友圈里,第二天早上又一一删掉。

偶尔有人看到她抒发的情绪,关心的人会问一句“怎么了”,不关心的人还会嘲笑地说“无缘无故的哪来这么多感慨”。

可想而知,有多少正在秒删朋友圈的人,或许也在经历着一个难熬的阶段,一边急着找地方排遣烦恼,一边又怕给别人造成麻烦。

其实这时候的他们,并不是矫揉造作,而是不愿意让别人看到自己脆弱的那一面。

仔细想想,这何尝不是一种坚强:就算伤痕累累,也不把伤疤揭给别人看。

3.webp.jpg

4、太在意别人的看法

这些天也留心观察了一番,发现其实喜欢秒删的人还挺多的,大概在这个微圈时代,大家都陷入了一个误区,以为朋友圈只是用来给别人看的。

就像我的这位大学室友,只是因为点赞的人太少了,就删掉了本来想留下的回忆。

有一些女孩子发了自拍,当别人没说好看,就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不好看,当很多人说好看,又害怕有人觉得自己造作,越想越多,最后就干脆删掉。

其实朋友圈的作用原本是记录自己的生活,想发什么是自己的权利。

但现在很多人把朋友圈当成了一张名片,总是希望这张名片能够展现出最完美的自己,所以反复地修改又删除。

实际上,不是每个人都会仔细看自己的名片,那些点赞之交,也许就像接大街上发的的传单一样,扫都不扫一眼上面的内容,就丢进了垃圾桶。

所以与其想着要发别人喜欢的东西,不如单纯发自己喜欢的东西。

只要不是故意伤害别人的内容,记录一些珍贵的人生体验,哪怕是生活中的小闹骚,都无伤大雅。

4.webp.jpg

5

或许,每个喜欢秒删朋友圈的人,都是一个孤独的小星球,在浩瀚的宇宙里寻找那颗能擦出火花的陨石。

当有一天你遇到一个随时随地可以相互倾诉的人,也许就不会再把希望寄托在朋友圈,有什么开心不开心的事,就和那个人分享,而不是纠结着要不要发、要不要删。

就像作家张小娴所说,你的喜怒哀乐、多愁善感,从来没有那么重要,直到有一天,你遇到一个人,TA把这些看得很重要。

所以,不必放弃自己想要分享的心,重要的是,找到那个愿意倾听的人。

原标题:为什么有人喜欢秒删朋友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