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苹果手机卖12799堪比LV,听说和这个混奢侈品圈的女魔头有关……
09-14 09:14:14 来源:环球人物

苹果又双叒叕发新品了!

不过这次,像环环这样的穷人也就只能看看发布会了……新手机定价贵得有点儿离谱啊……就算买最低配的新机,环环也得不吃不喝俩月呢……

苹果,这完全就是奢侈品呐!

这几年,苹果手机价格可以说是一路飙升,起初环环也没在意,直到有一天,环环发现苹果全球零售业务副总裁居然是安吉拉·阿伦茨!

果然,事情没那么简单,人家苹果就没想着安安分分当手机,早就定好了奢侈品的套路等着咱们钻呢……如今这路数正纯熟,都要归功于阿伦茨。要知道,来苹果之前,她可是混奢侈品圈的女魔头。

这个女人可不简单。她虽然出生在农村,毕业于普通大学,却在奢侈品牌Burberry混得顺风顺水,后来被苹果以高薪挖走,还一度被传是库克的接班人,可见是个相当厉害的人物。

今天环环就来给你们讲讲这个穿Burberry的Apple女魔头。

1960年,阿伦茨出生在印第安纳州的一个大家庭,是6个孩子中的老三。她的父亲是一位生意人,母亲是一位家庭主妇。

“除了吃穿和爱,父母给我们提供不了太多东西,唯一值得庆幸的,是母亲一直鼓励我们做自己想做的事。”

她从小就坚持自己缝制布娃娃和衣服,梦想着有一天进入时尚界。“如果你读了我的高中年鉴,会发现我就是这样的人,16岁我就明确了将来要做什么。”


1982年,阿伦茨从鲍尔州立大学市场行销系毕业。这个在全美排名第93位的大学,实在跟名校扯不上什么关系,但这并不影响阿伦茨心里的目标。毕业考试后的第二天,她就买了一张前往纽约的单程车票。

刚到纽约时,没学历、没背景的阿伦茨被许多公司拒之门外,最后被一家名为Warnaco的内衣公司勉强收留。

很快,踏实、诚恳的阿伦茨便在时尚界崭露头角。后来,她又为DKNY、Kate Spade、Liz Claiborne等服装品牌工作。每进入一家公司,她都会通过调整团队、优化架构、升级产品,重塑品牌等工作将公司“捧红”,最成功的案例要属被派对女王帕里斯·希尔顿穿红的Juicy天鹅绒运动服了。

公司业绩成倍增长的同时,阿伦茨也一步步从那个农村姑娘,成长为执行副总裁,甚至总裁。

是金子总会发光,阿伦茨的亮眼成绩被商界女强人罗斯·玛丽看中,对方极力邀请她加入Burberry,还把CEO的位置让给她坐。

但是阿伦茨没有马上点头,她说:“经过数十年的打拼,我终于拥有一栋房子、3个孩子、一条狗,我对自己的生活别无所求。

当时,全球奢侈品行业风起云涌,然而Burberry这家百年老店却深陷泥潭不能自拔。尽管公司决定将历经百年的Burberrys中的s去掉,还去掉了标志上引以为傲的武士图案,仍无法挽救低迷的销售业绩,而此时竞品LV的收入几乎是Burberry的12倍。

在罗斯·玛丽的多次游说下,2006年,阿伦茨加入Burberry,并在之后将其带上潮流巅峰。

上任后的第一件事,阿伦茨决定关闭35个产品类别,因为这些产品采用了“授权”模式,导致品牌被过度许可,大大削弱了自身价值。她还为公司定制了专门的内部大数据平台,让每位员工都能掌握到产品以及客户信息,并保证全部店面的系统数据都是最新的。

作为一名“60后”,阿伦茨也表现出了不同寻常的网感。现如今,全世界60%的消费者均为30岁以下的年轻人,要想抓住年轻消费群体,必须在网络上下功夫。为此,她强调网络营销工具,鼓励员工们每天抽出30%的工作时间使用社交软件。

事实上,这30%的尝试,获得的回报都不止300%。Burberry在当年的新品发布会上,做了一个360度全景拍摄的模特视频在YouTube播放,获得了13万次的观看。与此同时,脸书和推特的粉丝也成倍激增。

她还与Burberry创意总监克里斯托弗·贝利形成最佳CP,让品牌重返勃勃生机——跳出风衣和格子的桎梏,修身的剪裁、丰富的色彩、高科技面料,甚至用拖鞋来搭配大衣,引来好评一片。

从打工妹到Burberry女王,阿伦茨将濒临倒闭的企业扭亏为盈,使其股票升值达250%,年利润超过30亿元,是她加入公司时的3倍。自此,Burberry稳坐奢侈品销售第一梯队阵营。

2012年,阿伦茨成为英国薪酬最高的CEO,登上福布斯“世界上最有权势的女性”榜单第25位。因为拯救英国企业于水火之中,她还获得了“大英帝国最优秀勋章”。

此时,苹果公司的零售业负责人职位一直空缺,阿伦茨不俗的时尚品味和扎实的零售业管理功底,正符合他们的需求。

在与库克面谈时,阿伦茨很坦诚地说:“我是个念旧的人,对在Burberry的工作非常满意,况且我也不懂技术。”库克则表现出理工男的冷静,点头回应道:“我们已经有上万名工程师了,你只需要做自己。


2014年,兜里揣着5亿元转会费的阿伦茨,正式出任苹果全球零售业务副总裁。这转会费可是库克薪水的8倍,而且在此之前,苹果从未出现过一位女性执行官。

一位年过半百的女性,毫无科技背景,从时尚界跳到科技界,如此不平凡的跳槽,注定要在硅谷引起轰动。

正当人们期待阿伦茨再次搞出名堂时,她却消失匿迹了16个月。这期间,她沉寂、学习和聆听。终于在16个月后,让整个科技界领教了她惊人的爆发力。

首先,她改进了苹果线下门店的环境,让每个店成为任何人都可以进入、随意浏览的开放场所。

此外,她把原来的陈列设施都更换成木头桌椅,店内外都种上了树木,再装上巨大的玻璃门,“这样人们可以将这里作为社区或者当地城市的一部分”。她还将员工原来的灰色工作服改成了海军蓝,材质也比以前更柔软。

这些小小的细节,让员工和消费者的体验升级,也正体现了阿伦茨作为女性细腻的一面。


除此之外,阿伦茨更懂得身为女性,如何在公众面前更好地宣传公司形象

2017年9月,iPhone X发布会上,作为唯一上台的女性,身穿2895美元的Burberry粉红色蕾丝风衣、黑色高跟鞋、紧身裤的阿伦茨,在扎堆的理工男中着实出位了一把。

发布会结束后还不到两个小时,阿伦茨穿过的同款风衣就登上了热搜,相关的“粉色”“蕾丝”“风衣”等词条增加了830%的搜索率。

工作数据更显示出阿伦茨的能力不凡,她给苹果零售收入带来了两位数增长。

所以说,库克的眼光还是毒的,当初令人咂舌的5亿“前期投入”花得实在太值了!

令人意外的是,工作上交出满意答卷的阿伦茨,并不是人们想象中的工作狂,人家把家庭生活也经营得很幸福。

阿伦茨与丈夫格雷格是青梅竹马,从小学到大学做了十多年的朋友,直到后来才感情升温做了情侣。虽然他们长期异地恋,但毫不妨碍感情发展。两人最终在30多岁时决定结婚,格雷格也从老家搬去老婆生活的城市工作。

成为“宇宙第一女高管”后,阿伦茨也没有因为工作冷落了家人。为了陪伴家人,她经常推掉各类邀请,包括别人梦寐以求的奥斯卡颁奖典礼,“因为家庭更重要”。

阿伦茨与丈夫有3个孩子,在教育孩子上,她学习了母亲的教育方式,从不硬性要求孩子做什么、将来成为什么样的人,而是任其兴趣自由发展。“这世上只有一种成功,就是以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

阿伦茨曾给两个女儿写了一封公开信《Always be present》,获得一片盛赞:

这个世界没有偶然,所有在你生命中发生的事情都是命中注定。

你读过的每一本书,认识的每一个人,令你感到幸运之事都是冥冥中等待你去实现的安排。对于年轻人来说,遵循内心,内观自己不是一件容易之事。但是在一定年纪,蓦然回首,你会惊讶于命运的精准,清晰地看到每一个节点之间的联系,因此而会对人生与未来肃然起敬。

这些人生的线索总是藏匿于琐事之中,你需要以直觉和本能将它们一一找出。幸运的是,作为一名天性敏感的女性,在这一点上很有优势。

在公开信的结尾,阿伦茨这样写道:

不要允许任何人动摇你的决心,去做一些不符合自己天性之事,要知道,热爱和专注比任何奖励都能够点燃成功的可能性。

如果你还没有发现自己的兴趣所在,不要着急,保持开放的心怀去检阅每一处微小的、命运留给你的线索,快乐将垂手可得。

好酷的妈妈!

虽然对于成为库克接班人的传言,阿伦茨曾亲口否认,但环环还真有点儿想看看,有一天,如果她成为苹果女掌门,苹果将会是什么样子。


原标题:苹果手机卖12799,听说和这个女人有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